close

 

其實餵母乳真的需要恆心耐心

因為是很費時間和精神的~

在做月子的這段時間,真的會爆走

好險我一向沒神經出了名,所以產後憂鬱是沒找上我

但很阿雜是真的!!!!!

鎖事一大堆啊~~~~

幸好老公回來都會幫我分擔一些(愛你喲!)

以下為乳牛覺得母乳媽咪需要的一些心理準備

 

 

 

【睡眠時間不超過二小時,天天掛黑輪】

其實這件事新手爸媽一定知道~

我也早就有心理準備~~

但我之前並不害怕,因為我是一個很不重眠的人~

睡個二小時,我可以撐半天~(是金頂電池來著?!)

連孕期我也都只睡下午,都嘛半夜二三點才睡

其實我是為了早點適應帶寶寶的生活 (老公說:你賣假!!!!!!!!)

可是後果就是不知道是我造就了寶寶不睡還是自虐 

但是啊!!!!!擠母乳這件事就是沒得睡~

因為當你花了快一小時擠好,寶寶差不多要起來喝奶了,

然後要換尿布~哄騙寶寶睡覺(哄不好還要用抱的)

如果你想衝奶量,乖乖二小時擠一次的媽媽,就根本不用睡了~

我現在都是被小王子搞到四五點,然後就一頭倒下去睡,根本不想擠

等九點半起來都變木瓜奶了~

但好險現在我知道怎麼應付自己漲奶~比較ok了

 

 

 

【做月子吃東西變成一種痛苦】

很多媽媽都會想,做月子好幸福哦!

什麼東西都是人家幫你煮好好~只要負責吃就好

錯!!!!!!!!!!!!!對我來說根本就是和時間賽跑

之前做月子的前五天,婆婆是

八點半吃早餐→十點吃點心→十二點吃午餐→

三點吃點心→六點吃晚餐→九、十點吃宵夜

每餐中間都只有二、三個小時~

但你前一夜被寶寶搞的整晚沒睡,八點半怎麼可能吃早餐?

通常都變成十點吃早餐,了不起快點擠個奶、餵奶,差不多又午餐了

吃完後要給寶寶洗澡~然後再擠奶、餵奶......反正時間永遠不夠用!

想瞇一下起來又要吃晚餐了.....肚子永遠是飽的~~~

後來的二個星期,我最多只吃到三餐+下午的點心~其他全省略

婆婆都說,煮到都不知道要怎麼幫你煮了!!!!!都不起來吃  (我也無奈啊)

 

 

 

【太發奶,也痛苦】

從乳腺暢通後,我連喝豆漿都發奶........@@

更不用說婆婆燉給我喝的補品,每一樣都讓我漲到喊痛啊!

當喝完補湯,熱的要死又要馬上擠奶,

整個觸感都是又黏又熱~自己都覺得很受不了!!!!!

原本月子前一個星期我是不穿內衣的~

常常睡衣前面都是一片溼到不行!!!!有濃濃的奶味

婆婆還說洗我的衣服要噴香水~~~~~奶味實在太重!!!!!

受不了我才穿上內衣+溢乳墊

要不然前面一片溼又待在冷氣房,我真的覺得我快感冒了!

 

 

 

【擠了又擠,擠到綿綿無絕期】

當你的儲乳線暢通加上庫存充足後,

你就會發現你會被它們用的手足無措~

因為當你漲奶時,花了近一個小時把奶水儘可能排空

(因為我從來不覺得我有排空過,

是真的擠的很煩又自己覺得夠多就不擠了)

這時寶寶一哭,你的庫存彈馬上又補齊了~

然後一切就又重頭開始重來一遍........

 

 

 

【到底先接奶還是先抱孩子?】

我家小王子很愛ㄏㄨㄟ,睡時也會常出怪聲音

所以我只能待命在他身旁~以防他大哭~

(因為我坐月子只能待在樓上,公婆希望我少爬樓梯

所以大多數時間都只有我和小王子)

於是我醒著的時候常常都是在擠奶~

而我的乳汁通常都是「雙管齊下」

所以我必須使用二個奶瓶以防乳汁滴的我全身都是....

然而當小王子哭的時候

我根本沒有第三隻手去抱啊!!!!

 

 

 

 

【胸部被下降頭,好像萬隻針在剌】

常常睡覺睡到半夜,胸部整個剌到不行啊!!!!!

半夢半醒間,又開始演內心戲的矛盾........

但寶寶好不容易讓你有一小時(甚至更短)可以偷睡

真的很不想爬起來擠奶咩!!!!!(萬一又遇上寶寶哭.....鬼打牆地獄啊)

所以遇到這種痛醒的經驗,

我還是選擇睡覺!!!!!!!!

 

 

 

【母乳冰棒大爆滿,冰箱整個塞滿滿】

當然,有多的庫存後,就開始要作冰棒了!!!!!

現在婆家的冰庫整個塞滿滿的~

一開始很有成就感~~~~

可是冷凍只能放三個月啊~!!!!

對於我「當初」想餵到一歲的宏願......

(因為現在有點煩到想退奶了@@)

九月我就得開始退冰餵給小王子喝~~~

儲乳袋又覺得很不環保~一個又要四塊多 (歐巴桑媽媽又出現)

正在想有沒有什麼辦法可以代替~

看到有些媽媽是用母乳瓶在冰凍保存~也還滿想買的!但有點佔空間

整個好苦惱哦!!!!!!!!

 

 

 

【腰痠背痛是因為擠母乳的關係!】

之前都一直聽婆婆說,不要打什麼無痛分娩,術後止痛

那種打在脊錐上的都會造成以後的腰痠背痛,

如果我生第二胎,再有人告訴我上面的觀念~

我會很大聲的告訴你~才不是!一切都是因為擠母乳!!!!!!!!

因為用電動擠乳器,你往後靠在牆上,

母乳無法往前吸,所以你還是要往前~

(有時候往後靠,母乳還會往後流出來咧!!!)

用手擠,更不可能躺著擠!!!一定要彎著往前傾著擠~

所以~~~~~~我擠完整個人都腰痠背痛到不行!

老公我要去按摩啦!!!!

 

 

 

【小人喝一邊,另一邊漲到噴乳汁】

真的,不誇張~就像用電動擠乳器一樣,會用噴的

但我右邊的乳房更扯,流量大到不用按壓就會自己噴!

小王子起床氣很大,一醒來就馬上要喝奶~不然就大哭

(可能真的母乳太好吸收,尿個幾次或大個便就餓了~)

有時候還在溫奶小王子就哭到失聲了........

這時候只好先親餵,內衣一拉下來就開始狂滴~

小王子找乳頭有時候多花個幾秒,就被滴的整個臉都是

一直東閃西閃閃乳彈,看的我真的笑的要死!!!!!

結果餵右乳的時候是整個噴到他的臉上~~

被嚇到根本不敢去含乳頭........= =  很扯!

 

 

 

 

 

所以,總結~~~~~餵母乳,真的很需要恆心耐心

要餵母乳的媽媽,你準備好了嗎?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焦糖泡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