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也當了半個多月的乳牛,

今天有空來分享一下我的母乳之路吧

 

 

 

 

其實『母乳』對一個母親來說

真的是很夢幻然後很神聖的一個名詞

因為除了喝母乳的寶寶不易生病,扺抗力較好

(母乳裡有抗體,就算媽媽感冒也可以繼續哺餵)

而且最主要是天然~然後省錢(一大重點&福音!!!!!)

幾乎問十個媽媽,會有九個半和你說我要餵母乳(堅決!!)

再加上政府最近幾年一直在提倡

整個『母乳』都變成了媽媽的責任來著~~

也因為如此,很多媽媽在生完後面對乳汁不夠

或是沒辦法哺餵母乳,反而造成了產後憂鬱或是自責~~

在這真的要和各位媽媽說~心裡壓力不要那麼重!

有多少餵多少~保持愉快的心情

真的不夠寶寶喝,混合著配方奶餵也是很OK的哦!

 

 

 

 

我從我七個月的時候,婆婆在問我就說我要餵母乳

這時候最爆炸但也最容易被人家說的就是:

『你確定你要餵就有奶可以餵嗎?』『不要到時候中看不中用哦!』

雖然是開玩笑,但是聽了真的會.........金悟足

其實不只婆婆,連我週遭的親人也會問= =

這對一個滿心期待要讓寶寶喝母乳的媽媽來說,

真的會大抓狂....

請用鼓勵代替問句好嗎?親愛的家人們~

就算沒有乳汁,至少媽媽心裡也不會自責~~~

(最爆炸的可能就是真的沒乳汁,又補一槍『看吧,我就說你沒奶吧』)

 

 

 

 

於是我就開始尋找我的擠乳工具~

其實市面上超~~~多品牌的,難怪說女人和小孩的錢最好賺

你想的到的不說,想不到的也一堆@@

價格更是階級跳超多~

便宜的手動一二千就有,貴的電動到上萬的也有!

真的是看都看不完~~~

其中媽媽們最推薦又比較平價的,有美樂和貝瑞克~

 

 

 

 

簡單介紹一下擠乳器的種類吧

先是有分手動和自動~

手動

優點為,體積較小,攜帶方便,價格也較為便宜

但是缺點就是,用久容易有媽媽手~擠乳的時間也需花費較長

 

電動

優點為:擠乳時間快,不用自己出力,故省力~

缺點是體積大,較不易帶出門~需有插頭才可使用,價格也較為昂貴

 

而又有再分為單邊和雙邊

單邊

適合奶陣分開來的媽媽,一次只能擠單邊乳汁

價格上也較便宜

 

雙邊:

可以一次吸取二邊乳房的乳汁,擠乳時間較快,

但價格上較貴

 

 

 

 

 

但都還沒生那知道自己是屬於那種類型啊!!!!!!!!!

萬一沒奶怎麼辦,電動一台都不便宜~

於是朋友是建議我先買一台手動的~先試試水溫

不過我覺得,作人就是要有信心嘛!

怎麼可以自己就覺得自己沒奶了呢!!!

 

 

 

在經過大約一個月的龜毛以後,

我最後選擇了貝瑞克~~~

不過貝瑞克也是一大堆吶~有2~8代

最後我的選擇落在6和8代上~

 

 

這是貝瑞克六代

吸乳器

 

 

 

這是貝瑞克八代

2  

 

 

其中就是六代是單邊,八代是雙邊

為了保險起見,所以我選擇了六代~

因為八代比六代貴了二千多~

(我是上Y拍找的比價結果~)

再加上我那時候不確定我的奶量會有多少~~~

不過現在六代根本沒辦法應付我滴不停的奶水啊.........

但使用上我個人是覺得很不錯,到時候再分享擠乳心得~

 

 

 

 

 

以上經驗提供給各位想哺餵母乳的媽媽~

不過如果真的不確定,

一剛開始是可以用手擠的方式,

等到奶量增加,再考慮要不要購入擠乳器是更保險的方法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焦糖泡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