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好啦~~~~

接下來把我欠的下篇補上~

是說孕婦一定要晚上失眠早上狂睡這麼不正常嗎????

我現在整個好愛睏哦

 

 

 

 

圍巾:

IMG_4378

其實圍巾可以晚一點再準備,因為平常都有口水巾及紗布巾

圍巾比較偏開始吃副食品或者是會坐了以後再掛上~

(會坐了口水才會往下流,不然往左往右洗掛圍巾也沒用XDDDDD)

不過既然都一起買了,就通通買下去吧!

選了媽媽最愛又偏中性的紫色~~~就算兒子掛也不奇怪

 

 

 

 

奶嘴&奶嘴鏈:

IMG_4379

其實奶嘴我超不想買的阿!因為我一點都不想讓小孩吃奶嘴~

可是傳統的老人家叫我一定要買,不然哭了怎麼辦(就給他哭阿,哈哈)

現在的奶嘴很進步,有分安撫型的、姆指型、安睡型、母乳實感..............各式各樣

大體來說就是前方矽膠端造型不同,可預防傳統奶嘴容易造成嘟嘟嘴或門牙不齊的問題~

 

而奶嘴鏈最主要是可以將奶嘴掛在寶寶的衣服上,

不然寶寶一不小心奶嘴就會掉到地上,爸媽就要拿去沖水,吃沒二秒又掉~

可省去鬼打牆反覆沖洗的麻煩。

不過現在奶嘴還有附翅膀的呢!

e55074178-ac-7222xf6x0300x0450-m  

這就是寶寶不吃的時候,可以直接把它閤上,防止灰塵沾黏的設計~

只能說商人真的超有生意頭腦的~

但是寶寶口腔期(註)的時候,建議還是讓他正常的咬手或咬東西~才不會造成以後潛在的成年危機哦!

 

註:原始慾力的滿足,主要靠口腔部位的吸允、咀嚼、吞嚥等活動獲得滿足。

嬰兒的快樂也多得自口腔活動。此時期的口腔活動若受限制,可能會留下後遺性的不良影響。

成人中有所謂的口腔性格,可能就是口腔期發展不順利所致。

在行為上表現貪吃、酗酒、吸煙、咬指甲等,甚至在性格上悲觀、依賴、潔癖者,都被認為是口腔性格的特徵。

 

 

 

紙尿布:

IMG_4380

這應該是未來花最多最兇的二樣東西之一(另一就是奶粉,就端看本人有沒有奶了@@)

其實我也很聰明的準備了布尿布(以後有用到再介紹)

可是就不知道有沒有那麼勤勞每天洗了@@

畢竟做月子加上說不定不知道什麼時候要回去上工,

剛開始還是放縱自己用紙尿布吧~~~~~~~~~~~~~!!!!!!!!!!!!!!!!(藉口)

尿布每家可以包到的公斤數不同,不過還是看自己寶寶最準

有的小朋友才幾個月,腳比我的脖子還粗~這樣就建議要換大一個size了~

基本上分NB(New Born新生兒)、S、M、L、XL、XXL,NB其實一開始不用買太多

我估算的方式是新生兒一天大約排便5~8次,所以2包144片可以用到18天左右

之後再看看小朋友長大的速度~多或少再去估算要用的片數會比較準~

如果箱裝便宜很多的話才買,不然建議同一個SIZE不要一下買到四包,

常常寶寶一下子成長的爆增速度會遠超過你的想像

 

 

 

 

其他的:

IMG_4384

基本上紗布巾、護手套、痱子粉、粉撲、溼紙巾都是必備的東西~

可是不知道為什麼,現在粉撲超貴的啦!我去嬰幼兒店看,不是有盒子沒粉撲就要百來塊

不然就是一個粉撲就要一百多塊@@

而痱子粉,以前我的印象不是都用X生的嗎?現在還有什麼中藥的、各家廠商都來爭

最後我婆婆選了貝親的用用看~~~~~不知道好不好用~再來分享

反正去買小朋友的東西,就能感覺真的在剌激經濟起飛~隨便都是千把塊起跳的!!!!!!

更不用說還沒說的…最可怕的推車和安全座椅及嬰兒床!!!!!!!!!!!!

 

 

最後是我選用的沐浴精:

IMG_4386  

這三瓶都爆炸香的,好喜歡,老公最喜歡草本那瓶~~~~

本來老公是一直堅持寶寶要和他用一樣的施X沐浴乳~但是覺得還要分大人小孩洗的真麻煩

所以先用這三瓶吧!媽媽有莫明的堅持~~~~~哈哈哈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除了以上介紹的這些,其他可以給準媽媽準備的清單列表(可能我已經有了沒買的)

嬰兒乳液或嬰兒油*1

尿布疹護膚膏*1

防脹氣專用膏*1

外出奶粉盒*1

安全中洞剪或平口剪*1

防溼尿墊*1~2

耳溫槍*1

吸鼻器*1

冰枕或乳膠枕*1

紫外線奶瓶殺菌*1  (這個我和婆婆商量買有紫外線功能的烘碗機代替)

奶瓶刷、夾、清潔劑*1組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焦糖泡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