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這堂媽媽教室我真的是上的很生氣

先是天氣好像快要下雨,老公就下了通碟叫我不要去上了

可是我太想要快點把六格蓋滿(目前進度3/6),所以不畏風雨的還是要去

幸好是沒下雨~不過當了孕婦後,還是要來罵一下臺灣的路..........

坑洞比螞蟻還多!真的是超危險的~

 

 

 

後來到了彌馨,機車停的滿滿滿~只好下去挪車位啦

老公在的時候,我只需要在旁邊看~今天老公還沒回來~只好自己下去挪

我還是只能說~懷孕前,我的力氣大的跟什麼一樣

當了孕婦後…連提六杯五十嵐的飲料我都覺得好吃力

所以意料中的,我挪一挪,車就無意外的倒了(不知道為什麼,我就是覺得它會倒)

沒錯!前方十點鐘方向明明就有一對夫妻看到了~

但男的也太沒xx(髒話消音)了,居然就這麼......走了!

我真的覺得........素養素養!!!幫個人是有這麼痛苦嗎?

結果好不容易用了吃奶的力(小寶貝原諒我)把車扶起來停好~

一進去診所裡,他們居然也是要去上媽媽教室的!xxxxxxxxxxxxxxxxx(再度飆髒話中)

真是超沒同理心的!

難怪一堆媽媽說在捷運上沒人會讓位,公車上坐著還被老人嗆讓位!!!!!!!!!什麼世界~~~~~

算了算了...........我自己衰!!!!!

 

 

 

 

今天上的是如何幫寶寶洗澡的課程~

身為準媽媽的我當然是很想學習啦~~~~只是沒想到!今天是廠商聯辦的~

所以沒有蓋章  唉!!!!!!!!!!!!!

難怪沒有在馨蕙馨表定的課程裡~

是再生綠臍帶血&明治奶粉聯辦的!明治奶粉上過一次咯~內容有空再補上~

 

 

接下來就簡單介紹一下今天上的課程咯~

首先,幫寶寶洗澡的最好時間是一天氣溫較高的時間~

所以可以是在中午,最理想的時間建議是pm2~3點,

最好是在餵奶前或後2小時~可以預防吐奶或溢奶的發生!

 

再來,需在空調良好,室溫26~27度的房間或浴室

如果遇到冬天太冷的話,可以先用電熱器讓室溫增高哦!

 

器具的使用:

小毛巾*2 (洗臉及身體各一)

大浴巾

嬰兒沐浴精(其實洗頭髮用同一瓶即可)

嬰兒浴盆

紙尿褲

臍帶護理包(針對臍帶還沒掉的小朋友)

 

 

洗澡步驟:

*準備八分滿38~40度的水,爸媽可以手腕去測試,不會感到燙即可

*若洗到中途水有感到變冷,可從旁加入溫水加熱

*準備沐浴用物→測水溫→洗臉→洗頭髮→洗身體→擦乾

*眼睛的清潔:紗布巾捲在手指,從眼角→眼尾擦拭(切勿來回擦拭),

  擦另一隻眼睛時再用紗布巾的另一角

*鼻子的清潔:可利用紗布或毛巾在寶寶的鼻子上,或利用洗澡幫寶寶按摩鼻子,

  讓熱氣進入~鼻屎就會自動鬆脫。如果還是不行,可用棉花棒沾濕把分泌物沾出即可。

*耳朵的清潔:用小毛巾四角清潔外耳道,因為寶寶耳道小又會亂動,

  建議用寶寶專用棉花棒(不需沾水,寶寶耳道已很濕),清潔外耳道看的到的地方即可。

*身體的清潔:基本上由上向下洗,若先洗正面寶寶易沒安全感,有常常哭的現象,

  建議下次可從背部開始先洗,可模擬寶寶在子宮內的感覺,較不易造成恐懼的感覺。

*特別注意:若男寶寶生殖器,清潔時將包皮輕輕往後推,洗淨鳥鳥。

  若還推不開,也沒關係,靜待推的開後再清潔。但媽媽須注意蛋蛋是否二顆都已降下。

  若女寶寶部份,則由大陰唇、小陰唇漸漸清洗即可。

 

 

基本上課程就上到這裡咯,不過這個講師話滿多的

我還以為可以提早下課,結果他從七點半講到九點,

重點是有獎徵答沒叫到我半次!!哼哼

和再生緣沒緣了!氣死我了~

後面又開始介紹臍帶血,九點十五我就落跑了~明治都沒講到話…業務真可憐~

 

 

 

來看看今天的獎品吧!這是新面孔哦!

多力倫的彌月蛋糕試吃二片~

531 (1)

雖然很多過來的媽媽說彌月蛋糕不用擔心,生完就會一堆廠商拿來讓你試吃到怕

可是我上網查過以後,好像從去年開始就不是這樣了耶…

現在試吃還要附運費@@  還要先打去預約...........

這個等我生完以後証實再告訴各位看倌

 

 

 

 

 

待產包用的到的看護墊~

好險我都還沒買~看生之前的數量再決定吧

531 (2)

 

 

 

 

禮坊的餅乾二片,這是每次絕不缺席的~

大大的盒子就裝著二片,哈哈哈~~~~我上過四次媽媽教室都有他~

不過網路上評價禮坊還是作喜餅比較內行~價格也比較不親民

 

康乃馨濕紙巾十抽一包

這倒也是新看到的~十抽加減用~聽說新生兒用很快

不過過來人媽媽建議便便後就抓去沖屁股會比較乾淨,比較不會紅屁屁

 

再生緣可能就是出個袋子加上DM文宣吧@@

531 (3)

 

 

 

所有小獎品大集合~

531 (4)  

 

許多媽媽都說,今年的媽媽教室的贈品和虎年那年差好多~

而且今年報名人數場場爆滿(也是啦,那麼多媽媽都在今年懷孕~)

看來龍年真的什麼都競爭,連媽媽還沒生寶寶都在競爭搶贈品了呢!

 

 

 

謝謝收看~

下台一鞠躬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這星期四、五、六、日都要上媽媽教室~哈哈哈

衝了!!!!!!!!!!!!!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焦糖泡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