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婆婆在我大概快八個月的時候,

就開始叮嚀我注意要準備寶寶的東西咯!

寶寶的東西,準備起來真的是落落長~~~~~~

有很多東西,也是上網google後,才發現有這個東西的存在~~~

媽媽包也是一樣(我到現在還沒準備完  冏~)

所以難怪要提早準備~不然隨時說生就生,真的寶寶只能包一條毛巾回來家裡了XDDDDDD

 

 

 

 

溫奶器:

溫奶器  

溫奶器其實有超多種廠牌的,而媽咪我是個可愛控~

所以鎖定的就只有黃色小鴨和PUKU企鵝

溫奶器的功能,最主要是將哺乳母乳的媽媽保存冷凍或冷藏母乳加溫,到寶寶可以喝的溫度

因為晚上的時候,如果寶寶餓,不可能再等母乳退冰,或是要泡配方奶的時候~

都可以將水(或母乳)放入奶瓶中,然後利用溫奶器加溫~

好處就是:加溫的溫度會一樣,如果利用瓦斯爐有時候會溫度太高或太低(寶寶牛奶溫度大約是在60度)

再來就是...爸媽睡的昏昏沉沉的時候,轉個鈕就可以讓他自己加溫,不用在旁邊顧又快~多好阿

現在很多溫奶器都標榜可以用到加熱副食品哦!所以可以一機多用呢~~~~~~

PS:有一個比較重要的是,以前泡牛奶,習慣都會熱水加完後再加冷水調溫度~這會變成所謂的"陰陽水"

因為二個水的溫度有落差,寶寶容易喝了會拉肚子~所以溫奶器可以方便解決這個問題哦!

 

 

 

澡盆:

IMG_4385  

新潮的媽咪幫兒子買了湯瑪士火車,哈哈哈

其實澡盆就看爸媽了~因為也看過爸媽用臉盆洗的

剛出生的小貝比都小小隻的,順手就OK了~只是澡盆感覺起來比較大

現在為了預防小貝比洗澡的時候,洗澡者會手滑~

還有出了一種沐浴網,我自己是沒買,實品大約像

e56538477-ac-1647xf9x0600x0571-m  

可以把寶寶放在上面,然後沖水洗頭~是比較安全的一種方法

不過澡盆我自己估計大約洗到六個月就差不多了~

除非小朋友還是小小隻的,不然可能會塞不下XDDDDDD

 

 

 

包巾:

IMG_4377  

我買的是Swaddle me的懶人包巾~因為他實在是太方便又好摸了!!!!!!

教學影片: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FFPs84nzSdE&feature=related

一般來說,市面有分包巾(夏天用)和包床(冬天用)

Swaddle me的價格比較高了一點點~

可是他有一個最大的優點,就是他可以不用整條包巾拆掉換尿布

因為剛出生沒多久的嬰兒,很容易會驚醒(就算你不去動他,他也會自己嚇醒)

一醒來就會哭鬧不睡~所以選用儘量不去驚醒他的方式換尿布會對小朋友比較好哦!

 

 

 

 

 奶瓶:

IMG_4381 IMG_4382  

奶瓶真的是我最頭疼眼花撩亂的一關了

因為不僅很多廠牌,還有很多材質,然後又分很多size

廠牌就有分:nac、黃色小鴨、puku企鵝、AVENT、小獅王辛巴..............一大堆

材質有分:PES、PP、PPSU、玻璃

SIZE:基本上有120、150、180、240、270、300............

奶嘴還有分防脹氣的,一般標準的

口徑還有分寬口的、標準的..............

奶嘴口還有分S、M、L,又各還有圓孔、十字孔

 

 

總之~~~~~~~~~~~~~挑你開心的就好了!比較重要的是材質和奶嘴口

材質上,最傳統的是PP,所以他耐高溫的程度只有到120度~太熱會散發塑膠毒氣

再來就是PES和PPSU~這二種是比較新的材質,耐高溫的程度可以到180度

這二種材質都不是傳統奶瓶的透明色,而且呈有點蜂蜜色

我買的PUKU企鵝就是PES的~照片中就看的出來是蜂蜜色

但此三種材質都有一個比不上玻璃的缺點~就是三者畢竟都還是塑膠材質

所以使用久了,很容易卡奶垢~

而如果第二胎和第一胎寶寶時間間隔太久,塑膠材質的也建議要全部更新!

 

 

 

就有媽媽會問:那既然玻璃可耐高溫又不太會卡奶垢,為什麼不全部買玻璃的呢?

當然是可以的阿!只是玻璃比塑膠奶瓶平均重1.5倍,用久了會容易有媽媽手~

而玻璃如果加入水溫落差太大的水,也容易會有破裂的問題…

最主要是當小朋友長大後,如果拿著玻璃奶瓶自己喝奶,也會怕很容易摔破

所以一切考量都是以媽咪以後方便為主哦!(也是有看過媽咪一次就買一打的奶瓶XDDDD)

 

 

 

回歸主題:我買的是二隻PES的120cc,二隻玻璃的240cc 奶瓶

為什麼呢?

因為產後我打算要餵母乳,所以很多媽媽都建議買小cc數的,因為120cc小朋友大概都能應付喝到六個月

而且小cc數的,比較不會造成母乳的浪費,喝不夠的話再頂多加個20~40cc

以後小朋友自己喝奶或喝水的話,PES也比較不會有打破的問題。(最主要企鵝實在是太可愛了!!!連瓶蓋都是)

而二隻240cc是預防一、二個月後,如果小朋友真的一次能喝到超過120的話,可以隨時作替換

不過當然這就是爸媽餵食專用~如果要延用到第二胎的時候,這二隻就可以留下來XDDDDD

而這二隻玻璃的,我特地選了附防脹氣專用的奶嘴頭~

有的在販售的時候就是附防脹氣的~但我有發現附防脹氣的好像瓶身都比較不可愛~

這時候媽媽就可以自己額外選購防脹氣的奶嘴頭去更換~(但有些會有不合的問題,建議要先試套看看比較準)

c68361009-ac-0277xf7x0600x0450-m  

圖轉載於http://tw.page.bid.yahoo.com/tw/auction/c68361009?u=Y9085195027

防脹氣奶嘴下面會有一根長長的管子,是用來回流奶瓶內空氣的

所以就不會在小貝比吸奶的過程中產生過多的空氣,造成容易吐奶,媽媽要拍打隔的部份

不過目前還沒有實際操作過,效果等我兒子出生再報告

 

 

 

 

 

哇~~~~才四樣東西就打的這樣落落長的~

其他的請期待下集吧!

是說嬰兒錢真的好賺到不行…都還沒介紹到衣服呢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焦糖泡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