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 

 

IMG_5314  

哈囉!各位叔叔阿姨大家好!

我就是大家期待以久的小天子喲~~~~~

 

 

 

 

 

小baby在羊水裡浸了十個月,真的生出來都不會太可愛吶~哈

都要慢慢的大約過了一個月,才能看出他(她)到底長怎樣@@

記得小天子出生好像才在昨日,一眨眼就又滿月了!!!!!(驚)

延伸閱讀:【卸貨貴婦】卸貨文-剖腹讓生產一點都不可怕

只是第一個月難免都是熊貓眼的痛苦.......

小王子那時是大約四個月才能睡過夜~

但其實小天子的狀況還不錯,是覺得有機會比哥哥快一些XDDDDD

只能為娘的快點加加油了!!

那麼就來看看有趣的第一個月,小天子成長了什麼吧?

 

 

 

 

 

本來是困惑的內雙外雙分不清,回家後就揭曉了

 在醫院時,其實就有看到小天子的眼皮有雙眼皮的痕跡

但因為小王子時我也這麼覺得,結果最後小王子沒有

然後我就變成放羊的孩子了..........冏

但是這次因為老公也在說~所以去親餵的時候我就有特別注意~

的確,快張開眼時有深深的一條痕

IMG_6440  

(鼻子上的是粟粒疹~護士小姐說不用理他,約莫三個月就會自己消失了,

但因小王子沒有,所以一度讓爸比媽咪超緊張的~!!!!現在的確消失超多的~)

 

 

可是全張開時,卻又因為眼皮太厚被吃掉了!!!!

IMG_6514.JPG  

完全變單眼皮啊!!!!!!

臉也超包子的,哈哈哈~~(老闆來顆肉包~)

 

 

 

但是~在回來以後,整個人可能因為喝母乳的關係

突然變的很精實!完全是男大一個月變嘛

IMG_6779  

上圖那是那位啊.............冏,也差太多了吧!!

也確確實實証明了小天子是雙眼皮~

很好,大寶像媽媽,二寶像爸爸才公平嘛XDDDDD

 

 

 

 

 

回家後奶量完全大激增啊!!!!!!

為什麼這麼說呢?因為在院的時候~

小天子的奶量喝的有夠少的啦!!

從第一天到第四天都還在40cc~60cc.......

40    

小王子那時候就已經喝到100cc了耶(是大胃王無誤)

出院甚至已經變成120cc了!!!超會喝!

可是到了出院那天,小天子的奶量是90cc/一天六餐

(但護士叫我們先泡60cc,再慢慢加上去~)

可是一回家後,到現在短短14天,就從60cc衝到140cc了!!!!!

本來奶量一次擠的量就比第一胎少60cc左右

(大約一次是120~160左右)

結果小天子又急速追奶,媽咪好慌啊...........

爸比還一直在問什麼時候能全母奶?要逼死誰......

好險截至今日為止,奶量已經衝到最高220cc/次

希望酒釀蛋能帶我上300cc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紅屁屁好心疼!!!!!

從馨帶回來的時候,每每幫小天子換尿布,他必定大哭+腳狂踢

我和老公說,小天子真的很討厭換尿布耶!

也發現小天子有滿嚴重的紅屁屁........

DSC06637.JPG  

 

 

 

直到帶回來的第三天~老公半夜幫小天子換尿布~居然濕紙巾上有血....

老公有點嚇到,馬上跟我說~我也從床上彈起來

仔細一看,居然變的這麼嚴重........

 IMG_6610   

我整個超心疼的啊!眼淚都要掉下來了........

馬上帶去浴室用洗屁屁的,

發現那二片紅紅的摸起來居然已經和腳皮一樣粗了@@

天啊!!!!根本就不是該出現在嬰兒身上的皮膚觸感啊

之後為期二個星期,我都用水洗的方式幫小天子洗屁股~

終於在為娘的照顧下,已經痊瘉了~呼~

小王子時期買的貝親痱子粉~和這次出院的馨出院包裡附的這條幫了很大的忙~

IMG_6698  

每個baby的狀況不同,真的作爸媽的要有十個膽子啊!!!!!!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完全是一秒變臉高手!

話說嬰兒就是這點超好笑又好氣的吧!

媽媽在孕期作的道具,現在就是大展神威的時候啦~

延伸閱讀:【手作】手作 ✕ 大爆發,數字包屁衣,媽咪滿滿的愛

所以~我拍!

DSC06645.JPG  

這張眼睛好瞇哦!但是莫明的可愛~

好肥的小短手,哈哈哈

 

 

 

然後拍不到一分鐘,就變臉了!

DSC06674.JPG  

哈哈哈!好好笑的臉哦!!

看來我可以用這組道具拍很多很多照片~

敬請期待 >__^*

 

 

 

要不就是

IMG_6736.JPG  

在媽咪懷裡睡的好好的~

但是下一秒................

IMG_6737.JPG  

哈哈哈哈哈!!!!!!!!!

這什麼苦瓜臉表情啦!笑死媽咪了~

 

 

 

 

 

是一個很愛笑的孩子~

話說小天子常常睡覺睡到一半,媽咪在旁邊看奇皇后or擠奶

他就會自己大笑出聲耶!真的是大笑哦~

但是常常都太突然,根本就錄不到..........

終於有一次讓我遇到這難得的好機會~

錄到一段,然後截圖到了這張超可愛又俏皮的照片

IMG_6778.PNG  

本來這張想當彌月蛋糕的照片~

可是怕長輩會說另一隻眼睛沒張開不好~

也太可愛了吧小天子~哈哈哈!!!

 

 

 

 

 

肚臍掉&莫明的「瘜肉」?

小王子和小天子的肚臍都算晚掉的~

都是第三個星期,小王子甚至到快滿月才掉!

可是小王子的掉的很漂亮~

小天子在掉肚臍的前一天洗澡,我幫他用酒精消毒時~

發現已經脫落一半了,應該再二三天會掉~

但翻開裡面,卻看到...........

IMG_6677.JPG  

那塊黃黃的是什麼啊.........冏

擔心的媽咪立馬上ptt詢問~

有媽咪說應該是瘜肉~去給小兒外科醫生處理即可

當下和婆婆說,家人都有點擔心這麼小的小孩去作會不會有問題~

於是決定回診打B肝第二劑時再詢問小兒科醫生~

隔天肚臍就掉了......

然後洗澡時再看了一下這塊,變成了黑色的痂

再隔天用酒精消毒時,痂就掉下來了~可是隔天又長了

所以還是決定回診時詢問醫生的意見~

(有這樣長了又掉,掉了又長的嗎........!!!!!)

沒遇過這樣的狀況,實在擔心啊~

 

 

 

 

 

打嗝還硬要吃奶嘴的個性男孩~

這點其實真的超好笑~

小王子是不太會打嗝的,也不需拍打嗝

但小天子常常拍的時候沒打,但自己在床上就莫明打起嗝來!

而且超大聲的!!!!又打超久~起碼要五分鐘

常常自己打的時候就生氣大哭(可能不舒服吧)

可是又一定要吃奶嘴XDDDDDD

我真的是會被笑死~

 

 

 

 

 

最大地雷--塞塞和餓餓

這小傢伙只要遇到這二者,就會狂亂叫啊!

還會發出啊~~~嘶的聲音...

和他哥一樣完全都不能餓到~

可是塞塞這點,

小王子完全無感~常常大的整屁股也是照睡他的

(到現在都二歲了仍然是大了便還是照玩照跑~)

小天子就不行了,一定要哭到你幫他換 @@

最生氣的是每次餵小天子吃嘴嘴~

他都給你用手撥掉!!!!然後又自己生氣.......冏

 

 

 

 

 

嬰兒床魔咒

這真的是所有嬰兒的通病吧!

爸媽花了錢買了你們的舒適小床,

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(因為太疑惑所以要打三次XDDDDD)

就是不自己在床上睡,要和爸媽睡大床???

對我來說是沒差啦~但對婆婆公公來說是大忌(?)

我個人是覺得把小人放床上,他不哭,我睡的好,有何不可

何況你逼他小時候睡嬰兒床,他長大還不是跟我們睡床上........

又何必互相折磨  冏?

但這就和我們家不給我親餵一樣~各有各的擁護者

所以不再多說,只是媽咪半夜就變熊貓眼~累啊!!

 

 

 

 

 

親愛的小天子,滿心感激歡迎你成為我們家的一員!

看到大寶和二寶一起在同一張床上互動,

一起喝奶,期待未來一起玩,媽咪就滿心感動

DSC06815.JPG  

你們都是媽咪的寶貝哦!!!!!!!我愛你們~

 

 

 

最後放上趕快趕滿月的一家四口大合照~

IMG_5670  

現在要拍大合照超難~珍惜這寶貴的一刻~

 

 

 

 

 

出生體重:3420g

出生身高:51cm

滿月體重:

滿月身高:

 

 

 

 

請期待第二個月以後,我就變小光頭咯!

啾咪~

DSC06794.JPG  

arrow
arrow

    焦糖泡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