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今天就要卸貨咯!!

這胎懷孕的過程,

小天子一直讓我感覺他會比我選的日子還提早出來~

整個很膽顫心驚啊~

好險雖然很活潑,

還是如願在媽咪選的日子前,乖乖待在肚子裡~

 

 

 

昨天其實早早就去睡了~

婆婆也體諒我們,把小王子帶去和他們一起睡

可就是那麼翻來覆去睡不著......

到可能近一點才入眠,三點多又爬起來~

到粉絲頁去寫了一下心情後,再度爬回床上

由於我們是選在10:10分,

僅需提早三小時到院填資料及作產前準備,

所以我們是預定6:30出門!!!!

(好早!所以如果選越早越累 @@)

 

延伸閱讀:小王子的卸貨過程

【育兒】卸貨文-媽啊!我居然生了個孩子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我們大約七點就到醫院,

由於我前八小時要禁食~

臭老公一直拿著丹丹在我面前晃來晃去....= ="

不過慶幸的是我並不感覺到餓~

 

 

 

立馬就到B1的待產室報到,

小姐表示今天沒有排定我的生產?

預定生產的白板上也沒有我的名字?

day1  

(BTW 大家都趕在鬼門開前剖腹呢!)

天啊!!這是什麼情形啊!!這麼剌激?

拿出媽媽手冊上黃醫生寫的日期給護士看~

護士請我們旁邊稍坐,他先聯絡一下

 

 

 

因為馨本來給我排定最後一天產檢日是7/18(五)

但我提前7/15(三)就去了,

並且和衛教室說我今天最後一天產檢~

所以護士在7/15就告知我剖腹產的注意事項,

並告訴我我可以視情形看7/18還要不要再來產檢~

但卻沒把我排入生產名單中??

第一胎時院方是有打電話通知提醒明天要入住(因需提前一天住院)

結果這胎沒打電話提醒,我本以為是因為第二胎了有經驗了(?)

結果.....坐著等待的時候,又被老公唸了一下@@

 

 

 

坐了約莫五分鐘,護士仍然拿了文件來讓我們填寫~

寫了就安心啦!

才不會發生史上第一遭剖腹被退貨.....= =

一樣要簽一堆賣身契(誤)

IMG_6373  

由於已經不生了,

所以這次忍痛花下去作了防沾黏 NT12000

然後也帶了一條束腹帶 NT 600

術後止痛 NT 4900

本來在猶豫要不要打營養針(NT 1200),

後來想想算了,我這麼健康XDDDD

這次自費項目全部都要先預繳,所以老公就先被帶上去付錢了~

day1-1  

 

 

 

待產間有二位爸爸就這麼聊了起來~

二位都是自然產的媽媽老公,

等待的時間應該很漫長吧,二個都略顯疲憊

我就被帶到待產室7號去準備了~

首先就是要先脫掉內衣、褲,然後手上都不能戴任何的東西~

不過後來回首發現,他這次忘記幫我戴病人環了@@

IMG_6377  

然後進來了另一位護士,又是問我排程的問題~

再度確認我是不是今天要生?(不然這節骨眼了還要退我貨嗎.....)

之後就和我說已經打電話給黃醫生了~

一樣,要打上粗粗的點滴活針!!好痛啊!

到現在7/31了,痂還在@@

掛了一包點滴後,護士就又出去忙了~

今天的人也是好多啊!待產房也客滿~而且都是自然產的

汪醫生的病人就有三組!!!!!!

 

 

 

然後沒多久,護士就進來幫我沅腸和除毛~

我真的很討厭沅腸這個部份.......

不打都沒事,一用我上不出東西不說,肚子還一直痛了起來>_<

IMG_6379    

好不容易比較不痛,回待產房躺好,就要綁胎心音了~

問老公我的名字被寫上去了沒,終於已經寫上去了

老公雖然昨天也早睡,可是整個一臉愛睏

IMG_6381  

今天冷氣又開的特強!!!!我都已經蓋被了都覺得冷~老公冷到不行

 

 

 

IMG_6380  

然後就由二位實習護士來幫我綁胎心音~

一來的時候因為尿很急,就先去上了廁所

那知道五分鐘後,護士就叫我要留一管尿......

又禁食的狀況下,我那來一管尿

護士只好幫我點滴滴快一點~

 

 

 

IMG_6382  

綁著胎心音後,我就準備好好睡一下了~

其實馨的動作很快,這樣落落長的步驟,完成的時間是7:50,

也就是說我們還要等二個小時......

 

 

 

聽著隔壁自然產的媽媽在哀嚎,然後護士在教用力

聽著聽著我的肚子都痛了........(這是真的,感覺到旁邊二三床的媽媽都已經沒力的聲音)

這時想起第一胎時我不是有打肺泡成熟劑嗎?

怎麼這胎好像還沒打?那小天子不就很危險?

叫老公去問一下,護士都很忙,說要等一下~

我們也趁機瞇一下

過了大約十分鐘,我就開始有尿意了~

沒想到拆胎心音也要等護士來,我都快忍不住了= ="

人真的太多,怎麼我覺得馬年生育率比龍年那時還多?

趁著去上廁所的時候,我就四處拍拍照

老公又唸了我一次,說其他孕婦痛成這樣,我好像來觀光的....(幹嘛醬)

 一晃眼就到9點了~因為我預計是10:10出生,

 想說應該是9:50會進產房~

 

 

 

又回去綁胎心音,

護士也來回報說第一包點滴裡面,就有加肺泡成熟劑了~

我就想怎麼可能沒有~剖腹產的寶寶都一定要打這針

不知道是不是點滴滴太快的原因,十分鐘後又想要上廁所了~

老公說護士一定覺得我是來亂的,

他們已經夠忙了還一直亂他們.....啊就真的想上廁所嘛!

謢士來拆的時候就說「那等一下就不綁了哦!反正時間也差不多了」

想想也好,綁著一直想上廁所也不好意思~

再上完出來約9:35,

護士就說可以進產間了(什麼!!!!)

也太突然了吧~

 

 

 

就這樣,我就進了產間~

IMG_6376  

馨的生產檯都是隔開來的~

所以我也看不到其他孕婦生的狀況

我本來以為我會看到早我一分鐘進去那位孕婦呢!

 

 

 

被帶上檯子,就先問我叫什麼名字?

然後就叫我綣曲,要在脊鎚上打上術後止痛和麻醉了~

麻醉師還滿溫柔的,而且四位都是女生(應該有三位是護士吧~),讓我安心許多

叫我感覺到熱熱麻麻的時候告訴他~

這次的麻醉不會像上次那樣,一下子就沒知覺了耶!

就是熱熱麻麻感覺而已,但不會痛

不過我一切都就定位了,感覺好像隨時都要開始了~

為了確定(也有點擔心)我就問了麻醉師說「所以等一下黃醫生會來嗎?」

我超怕等一下這四位就突然幫我剖腹了.....也不是怕,就只是還是想要黃醫生來執刀

麻醉師就說,當然會啊! 如果要換別位醫生也會先通知你的~她等一下就來了~

呼~安心了!

 

 

 

在等黃醫生來的約十分鐘,這四位小姐就開始聊醫院的事

我也在旁邊聽八卦XDDDDDD

心情也輕鬆多了,一點都不像要生小孩的感覺XD

黃醫生來後大家互道早安,然後黃醫生就和我說要開始咯!

我真的很喜歡黃醫生的溫柔~>///////<

然後也不像在開刀,因為他們就也開始聊天,哈哈

從早餐吃什麼,聊到把我第一胎的小蚯蚓丟到石二鍋去咯~(7/21的新聞梗)

重點是我還可以加入一起聊(因為只有半身麻醉)

我實在覺得生小孩很有趣耶XDDDDD

聽同是黃醫生接生但自然產的朋友說,黃醫生自然產就會比較嚴肅

因為要教產婦怎麼正確用力,語氣會比較兇,

對我來說我真的無法想像,因為我二胎都是這麼歡樂的情況下出生的~

 

 

 

因為我指定10點後,所以黃醫生聽到廣播的十點報時,

就告訴我已經10點咯!(可能沒辦法準點10:10吧)

然後護士在耳邊問我有沒有感冒?

(這點馨超嚴格的,如果感冒完全被嬰兒室封殺)

為了這刻我可是保養了十個月呢!完全沒有~

後來黃醫生就探頭過來說,寶寶要出來咯~

護士告訴我要壓一下肚子後,我就聽到小天子的哭聲了~

小天子超級愛哭的啦,一出來立馬哭,哭沒有停的,聲音又超大聲~

這次護士好貼心,我只要把頭側到左邊,就能看到小天子在剪臍帶和清潔

但護士說「他的臉好MAN」,我聽成「他的臉好黑」

我想說奇怪,身體明明是白的怎麼會好黑......好險是誤會一場~

 

 

 

只是黃醫生抱出來的時候,就驚呼「哇~好大的頭~好厚的肩膀」

讓我覺得超級想笑的XDDDDDD

眼眶立馬在聽到哭聲的時候充滿感動的淚水啊

後來護士問我要不要看一下BABY~

本來一直狂哭的小天子,一看到我就不哭了耶~認得媽媽的味道嗎?

後來護士說要抱出去給爸爸看咯,一抱離又馬上大哭~

真是個貼心的孩子,立馬在心中加了十分XDDDDDD

 

 

 

接下來就是二十分鐘的細心縫合了~

黃醫生真的是快、狠、準~

因為有用防沾黏的關係,有感覺這次縫合的時間有比較長~

還一直聞到燒焦的味道,

聽他們的對話應該是把疤痕去除產生的味道

總之,真的很謝謝我最愛的黃醫生

讓我生產時完全沒有顧慮,可以很安心的把自己交給他(怎麼說的像要結婚一樣)

然後讓我二胎的BABY都能夠很健康平安的出生~

世界第二愛你了~(除了家人)

 

 

 

 

是說他的門診已經很滿了,不用再推薦他了~

馨蕙馨的黃麗華醫生是最棒的醫生 >///////<

 

 

 

也祝各位媽媽生產順利~一切平安!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焦糖泡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