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 

拖稿拖了好久哦  冏~~~哈哈

沒辦法,實在是忙到一個不行!

忙到回家陪小王子玩一回兒,洗澡,就準備睡覺了= =

在『是芥茉日』的這天,趕快來記錄一下小王子五個月的大事~

(因為再過個二十天又要寫六個月了,時間過真快,哈)

也在這天,幸福的媽媽手終於發作了

手腕好痛啊!!!!!嗚嗚嗚

 

 

 

 

 

◎疫苗注射 

 

這個月依然休假哦!哈哈哈

因為疫苗幾乎都是雙數月才要打

所以下個月又有哭哭文可以發了XDDDDD

 

 

 

 

 

◎對於物體,已經可以很準確的作到「抓」和「塞到嘴裡」

我咬!  

圖中是我新買給小王子的固齒器

小王子真的現在用剛剛好

這個月感覺小王子可以很準確的去抓到物體,

並且瞄準後塞到嘴巴~~~~~常常塞的嘴二側紅到不行

因為有時把這個固齒器放在小王子的枕頭邊,他轉頭看到,

就會自己用手去撥到手上,然後就塞到嘴裡~!!!!!

嘴巴很小,可是很想把東西整個塞到嘴巴!!!

媽咪真是被你打敗了~~~

吃固齒器  

還常常打到自己頭紅紅的一塊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◎感覺要開始長牙齒,很愛咬東西及流口水

 

從還沒收涎開始,我就一直在策畫要怎麼收涎及買什麼來當收涎餅

可是婆婆總是一直說「沒流口水就不用收了啦!說不定沒收沒流,一收流一堆」

但我覺得這是小朋友的一個紀念和樂趣

所以一不小心反而還收到了二次?(笑)

沒想到........收完過後幾天,真的開始狂流口水

不過比較像是小王子在玩口水,口水不是用流的,是用滴的@@

婆婆就一直唸我…就叫我沒事不要收吧.....冏

可是觀察了幾天後,發現小王子現在特愛咬東西

感覺很像是在癢~~~~雖然我還沒辦法分辦人家所謂的牙齦變硬

但感覺小王子是在磨牙齦

姑且再觀察看看吧~~~~~~~~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◎要多奶也不簡單,要退奶也不容易

 

這真是我最大的感觸

一開始要奶多,真的不是很容易

要勤擠,要定時定量,要乳頭剌激......

然而,因為時間的關係,上個月就決定要來慢慢退奶了

可是,要退也不是那麼簡單啊!冏

動不動,還是會溢出乳汁

動不動,還是會漲奶

退的不是很乾淨,也不知如何退乾淨

就一直讓它有也好,沒有也好的狀態

目前還是一天一瓶的狀態~~~~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◎誰的手都好吃

 

小王子算慢,三個月後才愛開始吃手

不像我看有些嬰兒出生就愛吃手了~

可是不吃則已,一吃嚇人啊!誰的手都好

吃媽咪手手  

媽媽的也吃!

 

 

吃爸爸手  

爸爸的再吃!!

 

 

 

吃自己手  

但最愛的還是自己的!!!!!!!哈哈哈~~~~~~~~~

 

 

而且現在是先抓住對方的手

然後像眼鏡蛇一樣瞄準~~~啊嗚一口塞進嘴巴裡!!!!!!

非常的準!!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◎開始喝葡萄汁咯!

 

這個月開始,婆婆開始用葡萄壓汁給小王子喝~~

本來一開始是直接給小王子喝汁~~~

小王子臉都揪在一起了!好像很酸XDDDDDD

喝了二次以後,好像又聽鄰居說,這樣太剌激

所以又改在壓完以後,加20CC的水給小王子用在奶瓶裡喝~

小王子很好笑哦!喝白開水都會嗆到一直咳,

葡萄汁都不會嗆到,還會用手一直來想自己拿

真是鬼靈精怪~~~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爸比哈我癢  

爸比在哈我癢!怕癢的男生是好男人哦~~~~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有夠恐怖  

都翻成這樣了,還是轉不過去~~

真不知道要說厲害還是假會,哈哈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全家福  

阿拉伯恩拍照還是要吃一下自己的手~~~~

每個月的全家福,啾咪 >____^***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本月身高:70CM

 

本月體重:7.7KG

 

奶量:120c.c  (怎麼一直在退步> <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焦糖泡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