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其實懷孕的時候,最感動就莫過於胎動發生的時候吧!

因為肚子裡的寶寶會和你互動~

會回應你摸他,會不定時的動一下動一下~

讓你知道他很好很活潑~~~

 


 

胎動 (fetal movement) 指的是胎兒自主性的運動。早於成孕8週,透過超音波掃瞄,我們可以觀察到胎兒的四肢發展逐漸成熟,並且開始有手腳運動、身體轉圈等活動。但由於這時胎兒太細小,其時的胎動孕婦未能夠感覺到。

而整體來說,平均活動次數會跟據懷孕週期推移而改變,

第8週時,胎動為每12小時60次,但孕婦感覺不到
第20週時,胎動為每12小時可達200次
第32週時,胎動增加到每12小時575次
第40週時,胎動減少到每12小時282次,這是因為晚期胎兒增大,羊水相對減少,胎兒活動空間縮小之故。
平均而言,經產婦(懷胎第二次或以上)平均在懷孕18週就會開始感到胎動。而第一次懷孕的孕婦要到懷孕第20週才會感覺到胎動。隨著孕期推移,除了,次數變得頻繁,胎動亦會逐漸變成十分的明顯。這跟胎兒體積,伸展幅度,肢體力量及孕婦自覺的敏感度有關係。

 


 

以上資料來自於維基百科

 

 

但由於每一位孕婦的感受都不同,

所以發生的時間也不儘相同~

記得我第一次感受到胎動的時候,是大約五個月時

那時候還在英國度蜜月

同行也有一位年輕的孕婦~

但他的寶寶預產期比我早二週~

因為他也很瘦~所以我是到後面幾天才發現他的肚子

而他當然是聽導遊說才知道我也是孕婦,哈哈

因為我們二個肚子都很小~~~~

 

 

 

在那幾天的晚上,一直覺得有腸胃蠕動的感覺~

但那感覺不像以往,是比較明顯的~

隔天我就請問那位年輕孕婦,他已經能感受到胎動了嗎?

她告訴我已經可以感覺得到了~~~~

但我還是不確定,隱隱約約的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直到23週左右~~我開始能感受到用力踢的感覺!

到了25週左右,也開始出現了滑動的感覺~

(就是腳或手在肚內滑動跳波浪舞的感覺~)

直到現在~

我已經快要把持不住我家小寶貝了

每每都被他踢到痛到快流出淚來了>______<

要不就是腳用力頂著肚子的某一腳然後就放在那...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不過提醒準媽媽們,當能感受到胎動後,

要記得開始養成記錄寶寶每天胎動的次數和時間哦!

因為這是用來聯繫寶寶和媽媽之間的管道~~

記得我看到很多案例,都是突然沒了胎動

甚至還有九個月的媽媽~就這麼失去了他的寶貝~

看了真的是為之鼻酸......

因為寶寶後期會成長的很快,所以胎動也會跟著減少~

正常來說,寶寶在媽媽吃飽過後,或是吃甜食~胎動就會發生

(因為太興奮了,哈哈哈)

但正常情況下,寶寶都會在固定時間作胎動

像我家紅龍果~~~~~現在大概固定晚上十二點就會開始亂動!!!

踢得他老媽都睡不著覺......

然後在下午的時候,也常常會踢得他老媽肚子很緊!!!!

特愛攻擊胸部下方的肋骨處......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只能說~~~~~胎動好,也好痛!!!!!

各位媽媽真的辛苦了!!!!!

等紅龍果出生再來好好打打他的小屁股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焦糖泡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