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

2012.6.15

今天開始就邁入36週咯!

所以產檢就開始變成一星期一次的頻率

其實健保規定的產檢是十次而已

 

 

第一次:妊娠第一期:妊娠未滿17週,建議週數:十二週以前(約三個月)

第二次:妊娠第一期:妊娠未滿17週,建議週數:十六週(約四個月)

第三次:妊娠第二期:妊娠17週未滿29週,建議週數:二十週(約五個月)

第四次:妊娠第二期:妊娠17週未滿29週,建議週數:二十八週(約七個月)

第五次:妊娠第三期:妊娠29週以上,建議週數:三十二週(約八個月)

第六次:妊娠第三期:妊娠29週以上,建議週數:三十四週

第七次:妊娠第三期:妊娠29週以上,建議週數:三十六週(約九個月)

第八次:妊娠第三期:妊娠29週以上,建議週數:三十八週

第九次:妊娠第三期:妊娠29週以上,建議週數:三十九週

第十次:妊娠第三期:妊娠29週以上,建議週數:四十週

  

  

因為約三個月後,才能聽到寶寶的心跳,

也能確定胎兒有在順利成長,拿到媽媽手冊

(不過我二個月多就聽到心跳,也拿到媽媽手冊)

 

其實最主要的差別是,以上這十次是由健保給付的產檢

所以掛號費會是比較便宜的~

但若不是這十次的部份,就是一般掛號,

因此掛號費的部份就是由醫院收取一般掛號費。

可是懷孕的媽媽,每天都想要看到寶寶在子宮裡的狀況

像我初、中期的時候,二個星期去一次都覺得時間過的好慢......

只有最後一個月,36週後才是健保規定的「一個星期去一次」~

而且還有自費項目的檢查,

其實產檢次數在十個月內大概一定會作到15~20次的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由於上次在馨惠馨我真的等到怕了

詳情請見→產檢日記-胎心音檢查

所以這次我們就挑星期五產檢,想說比較不會有意外

畢竟平常日比較沒空生小孩嘛(哪來的理論)

而且彌馨的等待人潮比較少~只有黃醫生的門診

所以也比較不擁擠!椅子也很舒服

 

 

高級彌馨  

 

果然是新蓋的,氣派多也華麗多了!

三樓以上是新的月子中心,每一間都有主題特色,

只是價格貴到爆表就是

 

 

 

 

 

IMG_4615.JPG  

馨蕙馨的媽媽教室都是在彌馨的B1上的,很舒服氣派

二樓就是在賺錢用的,醫美中心~~~哈哈哈

不過雖然門診是在彌馨,但產房和產後病房都是統一在馨蕙馨

 

 

 

 

 

我們這次掛的是3號~

很開心的等到六點作完衛教~就開始等6:30

其實現場掛每次大約都是五號內,只有一次拿過七號

所以我實在很討厭預約掛號.......

像下次幫我掛的號碼居然是50號!!是要看到幾點@@

 

 

 

 

 

奇怪~都等到6:35了怎麼還沒開始跳號......

正當在和老公討論的時候~~~~~~~

護士小姐走了出來~~~~然後...........

什麼!!!!!!!!  

吼~~~~~~~~這是所謂的連二嗎!!!!!!!!!!!!

怎麼這麼幸運啊!!!!!!

不過這次打死我都不換任何一位醫生幫我看~

我要Dr.黃黃黃黃黃黃黃黃黃黃黃黃黃~~~~~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趁在等待的時候拍個照~

寶寶還沒出來的時候~安靜的全家福^^

全家福  

這個角度看起來我的肚子好大和腿好粗啊!!!!!!!

不過不會曝光啦~我老公超怕我曝光的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走去廁所那邊也有一面很好拍的全面鏡牆

大肚肚  

對嘛~~~我腿又沒腫,怎麼坐下來看起來那麼粗!!!!!!

這面鏡牆實在是太好拍了~可惜太黑

我家也想要有一面~~~~~~~~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彌馨的親子廁所也有作過設計~

親子廁所  

可愛的標誌~~~我很喜歡親子廁所

尤其是當孕婦以後!

因為大又舒服~~~~孕婦很怕擠

 

 

 

 

 

馬桶也有一大一小~

和大馬桶一起拍  

雖然我不是Hello Kitty的狂熱者,可是還是覺得好可愛!!!!

馬桶蓋的紫色整個大中我的心!!!!!!!好美的薰衣草紫~~~~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好險這次雖然連二~可是我們真的只等了二十幾分鐘

黃醫生真的也很累,看他急急忙忙的走進診間

應該是剛接生完又從馨蕙馨走來彌馨~

難怪婦產科醫生真的一直有人才缺!!!!!

好險美麗的雅茜介紹我黃醫生這味良藥~~~感謝妳!

 

 

 

 

 

這次兒子一樣很合作的把手手放下給我們看

只是他最近真的皮到想把我肋骨踢斷!!!!!

超活潑的~~~~

超音波照片拍的超~~~~~可愛的!!!!!!

兒子一直想吃臍帶~黃醫生開玩笑說他把臍帶當棒棒糖了

我只能說~~~~~~照照片這種技術真的是看天份的!!!!!

然後黃醫生原本看到我這週重0.3公斤~想唸一下~

又看到我從第一次產檢到現在只重3公斤多~

兒子又從上星期2500到這星期變3076!!!!!

(果然不負眾望,破3000了!!!!!)

所以他說~~~~好吧,也不能怪你~繼續維持就好咯XDDDDD

其實細想,這二星期我重0.3,兒子胖了576g

算一算我還瘦了耶~~~哈哈哈!兒子真的會頭好壯壯!!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這次要作的檢驗是乙型鏈球菌篩檢

以往都是要自費,所以是選擇性的

現在改成公費咯~~~~所以大部份媽媽都會作!

這是檢測媽媽陰部和肛門的地方有沒有不好的細菌

 因為怕媽媽自然產時,

寶寶會在這二個部位感染到不好的細菌,

因而產生病變~~~~~

 

檢驗的方法要內診~

是由主治醫生作的

就是拿一個採集器,刮取陰部週圍的細菌

要作在內診台上,然後感覺有一~三秒不是很舒服

不過黃醫生很溫柔,而且有先叮嚀我

所以整個過程沒有很討厭的感覺

 

 

 

 

我想~~~~~雖然馨蕙馨很遠

(婆婆一直想要我第二胎的時候找近一點的婦產科)

不過我還是會堅持要找黃醫生吧,哈哈哈哈

想到在好韻診所的時候~~~

我就很後悔沒快點轉到馨蕙馨 >__________<

不過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.......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兒子,你要健健康康的繼續長大哦!

大家都很期待你的出生呢~~~~~

(不過踢媽媽的時候,可以小力一點嗎 Q_Q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焦糖泡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