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每半個月就寫一隻的成長月記,

不知不覺的一個月過的超級快的啦!

感覺小天子才寫完沒多久,就又換到小王子了!!!!!!

生出來真的是完全無法控制的一下就長大了~

對於嬰兒控的媽咪真的是欲哭無淚啊

那我們就快來看看小王子長大了什麼吧!

 

 

 

開始會問「這什麼?」「是什麼?」

IMG_8156.JPG  

本來超級擔心小王子怎麼都不會問「為什麼?」

感覺好像是默默接受新事物,不會去挑戰~

這個月開始,就會突然的說「那什麼?」「這什麼?」

總算是放了120萬個心~真是操不完的心啊!!

 

 

照片是三月帶小王子去看終於看的懂的木柵動物園

一入園,小王子就一直吵著要去看鱷魚(?)

然後後來又說要看大象,之後又說要看恐龍(老媽去那生給你啊= =)

本來是預想小王子會走路了,這樣應該會好很多

結果根本就是整死父母的行程,整路都要人家抱抱..........

然後逛完了累了~就這樣呆呆的坐著,二個都要黏死媽咪 … 冏

是一個二隻都睡翻了的概念....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左右開弓,一手吃飯一手喝湯

IMG_1299.JPG  

哈哈哈,這個月在訓練小王子自己吃飯了

結果他就來這麼一招,左手吃飯右手喝湯,是有沒有這麼趕時間?

不過觀察下來,小王子應該也會是左手拐,

但我們沒有想要改正,順其自然發展~

只是筷子真的比較難教........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終於有在馬桶上解便的成功經驗

小王子真的超怕坐在馬桶上!

所以已經三次,他就這麼站著用力後,一條黃金掉在地上........

而且是很粗的那種= =

開始和大人吃一樣食物後,小王子就滿會便祕的

有時候明明就已經在洞口了,就還是大不出來

帶他去坐馬桶就會說「好可怕,我不要不要」,然後就硬是要下來

但這二次,總算是有帶他去,然後他因為已經很急,

一用力就整個一長串大了出來!!!!!!

媽咪覺得很可怕,因為好近就在眼前.............= ="  噁噁的

現在實施用小凳子讓小王子踩在腳邊有施力點,看會不會好一些~

尿尿就都正常咯!

帶他去尿,除了剛起床有起床氣,死都不肯尿以外,

其他用利誘的都會成功~真的是給你一個大大的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終於看的懂相片的涵意了

IMG_8355.JPG  

小王子現在很愛看照片,

不過當然當時是沒記憶的~

只是會很準確的叫出每一個人!

這也是媽咪很愛洗照片的原因~照片真的比較有感情!

但現在小王子看到以前小時候的他,都會以為是小天子XDDDDDD

有一次看到他小時候在淨園拿紅蘿蔔餵迷你兔的照片,

現在動不動就會說,恩恩要去餵兔兔紅蘿蔔

打算找一天有空,再來全家去淨園玩玩~

 

  

 

 

生氣就會學獅子吼

 

IMG_1354.JPG  

這件衣服是不是超符合小王子的脾氣啊XDDDDDD

這小子現在越來越愛生氣了!動不動不如他意就會「吼~~~~~~~~」

真的是會被他氣死~

可是他現在都會說「聽一聽,是什麼聲音?」

然後就會模仿一種動物,我們就要猜他在學什麼動物的叫聲~

我自己覺得滿好玩的,也可以互相學習,

只是有時候他的叫聲根本就莫宰羊,像他上次學一個「鯨魚」的聲音

我和他爸猜到瘋掉,哈哈哈~

 

 

 

 

 

會說「等一等」和「不要XXXXXXX」

因為太愛看電視了,現在都要和他作溝通

要說這個看完了以後就要換媽媽了哦!

然後小王子就會回「等一等」(意思怕我馬上轉,要再給他看到完)

 

 

起床要帶他去上廁所的時候,我說「先過來上廁所」

他因為有起床氣,就會說「不要先過來上廁所」

完全進入九官鳥COPY模式了,真的哭笑不得XDDDDDDDD

 

 

像昨天去馬桶上解便,因為他不習慣在馬桶上用力,

我就說「你嗯~~~~~~~~~~~」

小王子就說「不要嗯~~~~~」

我又說「那你啊~~~~~~~~~~~~」

他就又說「不要啊~~~~~~~」

真的快要笑死我,在廁所玩五分鐘....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愛甜食大於鹹食

IMG_1520.JPG  

上次作鬆餅捲,整個吃光光耶他!(六小塊)

胃口真的很好,優在吃不胖,瘦皮猴!!!!!

而且我左邊是作沾蜂蜜口味,右邊是作夾肉鬆口味

這小子完全不吃鹹的.........

然後也像到他爸,愛吃麵大於飯~

然後超級愛喝湯!!!!!!!!!

 

 

 

 

 

很難拍的後排臼齒

小王子去年塗氟時,四邊的後排臼齒都還沒長出來

這個月我在幫他刷牙時,就已經默默的長出三顆來咯!

只剩下右下後方的還沒長~

所以現在是19顆牙了呢!!

目前是還沒有蛀牙,

但醫生是說門牙有一點危險~

所以睡前要勤勞的幫他刷牙牙~只是這小子總是很愛跑給我追..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兄弟倆感情好

其實嚴格說我覺得他倆滿有兄弟緣的

因為二個碰在一起,就會相視而笑

可能因為二個笑點都很低+很奇怪XDDDDDDDD

 

 

如花蓮花指上身

IMG_1346.JPG  

笑點低的最佳驗証,弟弟只要一靠近就笑了  冏

小天子現在看到哥哥在喝奶,也會衝過去搶奶瓶.........

 

 

 

一人一本看照片

IMG_8350.JPG

 

這張看起來超讚的吼~

但下一秒小天子就開始吃相本了.........冏

(其實我覺得兄弟的側臉真的爆炸像的!只有眼睛不像而已啊~)

 

 

 

 

來比誰的頭比較硬

 

IMG_1357.JPG  

 

媽媽驗証過了,應該是小王子的比較硬

 

因為二個對撞時,小天子會哭,小王子沒感覺.......= ="

 

 

 

兄弟倆一起開跑車

IMG_1529.JPG  

但在家玩具就沒那麼大方了!

一被弟弟摸到,立馬把他推走開!!!!!!超粗魯的!

 

 

 

 

挖鼻孔給弟弟看

IMG_0837.JPG  

小天子:「呃....................」

 

 

 

瘋狂螃蟹車

IMG_0792.JPG  

小天子:「其實我沒有很想要這樣玩,啊啊啊啊啊~~~~~~~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本月身高:95cm         +3cm 有爸爸驗証過的哦!不然總是說我自我感覺良好= ="

本月體重:13.2kg       +0kg 現在總是12.6~13.2之間遊移

 

 

 

孩子的成長真的一下就過去了

一歲前是火箭般的快速成長!

只是臺灣的職場文化真的很畸型,

無法讓爸媽很專注的陪伴孩子成長......

我還是會一直堅持寫月記下去的!!

arrow
arrow

    焦糖泡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