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是的!我變心了,哈哈

本來我都很固定的帶小王子小天子回彌馨打疫苗~

說真的要好好稱讚一下彌馨的護士,

有耐心又溫柔~

所以一直是我的首選,也沒想過要換~

但是自從上次帶小天子回馨蕙馨,(卡介苗只有馨有打)

延伸閱讀

小姐幫我寫上每個自費疫苗的價錢後,

我才發現今年的疫苗又漲價了!!!

吃不消啊吃不消啊!!!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想到翊豪那時候打好像說聖功比較便宜一咪咪

我開始想到好像每家價格都會略為不同

開始上網搜尋每家的價格~

最後發現榮總的疫苗價整個大勝出啊!!!!!!!!!!

價格和其他家相比真的差異滿大的~

 

 

 

 

 

(這邊為單疫苗價,因要另收掛號費每家不同)

榮總的13價肺炎鏈球菌為NT 2895元  (馨 NT 3300元)

而口服輪狀病毒二劑為 NT 1984元  (馨 NT 2500元)

但馨的價格是和一般私人的小兒科診所一樣的,並沒有比較貴,

應該是因為榮總是公立的醫院,所以才會有特別便宜~

 

 

 

 

 

所以滿二個月後,我們就帶小天子來挨針啦~

(一個月一個月實在過的好快啊!)

首先,因為我們是初診,所以我先網路上掛號

然後再到現場的服務台填寫初診資料

DSC07196.jpg  

我寫小天子的身份証還寫錯XDDDDD

這已經是寫第二份了~

 

 

 

 

之後,就是到掛號櫃台去請小姐補資料

DSC07195.jpg  

這真的是公立醫院最討厭的地方,

人超級多的啦!等著掛號付錢的人龍超級可怕!!!!

等了一會,終於輪到我們~

就拿到一張掛號單啦

DSC07200.jpg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之後,就是到小兒科報到

DSC07199.jpg  

話說榮總實在大的很可怕!!!!!

我當初在前公司服務的時候,也有來榮總送過東西

結果找個眼科部找個半死!

結果這次找小兒科也是走了一會,

重點是問裡面的醫生,他居然也不知道@@

又被老公唸了一下~說去馨的話應該已經打完要回家了...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DSC07201.jpg  

例行性的測量一下小天子的身高和體重!

小天子真的是長很快耶!!

這是件好事!但看到小天子的腳庫和肚子又有點煩腦~

#小天子一定是易胖體質

 

 

 

 

 

DSC07207.jpg  

剛剛量身高體重的櫃台,

我們算很幸運,來的時候並沒有很多人,

過十分鐘後這櫃台就爆炸了!

然後護士會先問你來的目的是什麼?

說明是要打疫苗後,會讓你填寫資料~

 

 

 

 

 

DSC07208.jpg  

這是我們今天掛的醫生,很特別的姓對吧!!

而且他的專科看起來很厲害~(榮總會寫每個醫生的專科,有興趣可以上網看)

可是.........實際看過後,只覺得他是個很好的醫生

但醫術.......,因為我問他小天子舌頭上為什麼綠綠的?一片一片

他問診了很久,很斯文~但感覺就.....不是他的專門科

後來說可能是鵝口瘡(但小天子只有舌頭有,其他並沒有)

幫我們開了葯後,也沒有說明怎麼使用.........回家我們整個一頭霧水啊!

只跟我們說今天的五合一打了可能會有發燒的現象,

我們就出診間了~

 

 

 

 

 

DSC07206.jpg

等待的可愛椅子!

完全就是為小朋友設計的啊,呵呵~

DSC07203.jpg   

這位爸爸很累,懷中的小天子也睡的很開心~

我們坐了快十五分鐘吧!完全不知道在等什麼@@

因為我們也沒跑過流程~

後來我受不了去問櫃台小姐,他說要等寶寶手冊出來

才能夠去批價領疫苗

(是都不會先說一下的嗎................= =")

小姐一說完,護士就叫我們名字了~

 

 

 

 

 

拿到寶寶手冊,又要去那長長人龍排隊,

這次就沒那麼幸運了,人好多!!!!!!

我排了快五分鐘吧!然後憑這貴鬆鬆的幾張紙領藥

DSC07213.jpg

 

你看看你看看!!!!  5108!!! 多可怕的數字~

而且還要加針筒及注射費~

原來公立的是分開收,馨是只收一次而已

 

 

 

 

 

憑這張領藥~

DSC07214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DSC07215.jpg  

還有同意書咧~

公立的是每一項東西又要再收一次錢!!

所以省實際不是我二針加起來那麼多.....

後面再來精算~

 

 

 

 

 

都拿到後,就去領葯啦~

DSC07198.jpg  

好險他們的葯局領的速度算很快!

因為你排隊的時間他們就把葯撿好了,哈哈~

下回去應該速度上就會熟練很多~

(到這大概也快來一個小時了........)

 

 

 

 

 

在馨花那麼多錢,也都沒好好看過這些疫苗長什麼樣

領到的時候還真的是覺得很新鮮呢

DSC07220.jpg  

這是輪狀病毒~

 

 

 

 

 

DSC07222.jpg  

這是沛兒肺炎球菌13價~

其實這針10價和13價我考慮很久!

因為10價是可預防中耳炎,

但13價不能預防中耳炎,但多了預防其他病狀

最後還是選了小王子那時打的13價~一共要打四次呢!

因為五合一是公費的,所以疫苗不用來批價

已經會在護士那裡~

 

 

 

 

 

DSC07211.jpg  

回去就看到這小傢伙不知道作什麼好夢~

笑的這麼甜!

完全不知道等一下就大難臨頭了!!!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注射室在診間的後面,

牆壁上寫著大大的:

「各位親愛的家長,請等候叫名字,請勿進入診間,輪到會叫名」

看到這一句,只好又開始無止盡的等.......

(公立的醫院真的是等不停!!!!!)

等了大概十分鐘,有點受不了~

可是注射間裡有人在打針,而且護士只有一個(所以好慢)

好歹你也用個號碼機讓我們知道在等什麼等幾號咩.......

再等再等,這位大先生已經有點凍未條了

大概又十分鐘過後,

果然又派出小女子我,說去問問看現在到底是在等什麼?

我只好硬著頭皮進去,剛好前一位他們也打完針~

我:請問輪到XXX小朋友了嗎?

護士:已經領好自費疫苗了嗎?

我:領好了~

護士:那可以帶進來打了哦!

呼~~~~終於!!!!

 

 

 

 

 

榮總和馨比較不一樣的地方~

是他會先餵口服,再打注射針

因為護士說怕打完注射後哭的很慘,口服全部吐光光

所以小天子被吵起來極度不爽,

又不像他哥那麼愛吃,口服吃的很卡.....吃快五分鐘

邊吃邊哭已經非常不開心~腳又被打二針

哭到聲嘶力盡全小兒科都聽的到.......冏

DSC07223.jpg  

護士非常促咪,他居然以為小天子已經六個月了!

是有沒有大隻成這樣............

不過剛小天子的前一個妹妹也是二個月,整個超小隻的~

小天子表示:我好冤枉啊!只喝母奶就澎皮成這樣..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後來打針的護士小姐很熱心的告訴我們這針有可能會發燒~

然後他看了看開診單說:但是農醫生好像忘了幫你們開退燒葯耶~

不然我去請他幫你們開一下好了~

原本我是拒絕的,想說自己買就好~

護士又很熱心說沒關係~想了想也好,就當備用的好了

那知道這麼一開..........十分鐘又過去了!!!!(一樣不知道在等什麼鬼ing)

診間護士一出來,我受不了問他,他說他知道,退燒葯嘛~

人就又不見了.........(我才發現原來他們二個醫生共用同一個護士耶!二邊跑)

又一個十分鐘~終於拿到拿葯單

結果又要再去批價!!!!!!我快瘋了!而且還要自費17塊......冏

然後又再一次長長人龍,去葯局拿葯,才終於可以回家.......

停車費最後繳了二個半小時,花了90元(30/H)

 

 

 

 

 

總清算:

如果今天是去馨打

3300+2500+180(掛號費)+20(停車費) =6000元整

(退燒葯免費)

 

今天在榮總打:

2895+1984+150(掛號費)+80(注射技術費)+90(停車費)+17(退燒葯)=5215元

 

在榮總打便宜了785元~

但是多等了二小時......

老公原本說以後還是馨打一打就好~

但老娘工資一天也才985,省785我差不多可以請一天假了

所以還是值得的啦!!!!!請假來打都划算XDDDDDD

請老公再忍耐三次吧!!

這樣加加起來可以省3140元吶,不無小補啦~

 

 

 

 

 

雙十連假趕文章ING~

接下來就換小王子打入小學前的最後一針啦~!!!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焦糖泡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