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 

將將將將~~~

很快的!時間馬上就到了31W囉!

只不過每次在等待的時候就覺得好慢,

真的產檢的時間,其實不過才短短五分鐘

當媽真的會懷念懷孕的時光,因為是和BABY最親密的接觸~

只有媽咪自己才感受的到的感動胎動,

(像小天子現在是瘋狂暴動,有時候真的會痛到想扁人~)

和一切雖然不適,但都只有你體會的到的難過症狀~

難怪很多媽咪一想不開就生了好幾胎(驚!)

 

 

 

 

 

這幾次因為預約都是二星期後,

和護士說我自己現場掛號就好~(不想排太久)

他們就還是硬要幫我預約個時間@@

但今天姱豬來作頸部透明帶,居然沒有遇上,好可惜哦!

希望之後產檢可以遇的上~

算來大概也只剩下三、四次見面會了吧!

 

 

 

 

 

這次因為老公星期五要上台北出差,

所以又很臨時的改成了今天的下午診~

吃飽飯後,就和老公說先去等好了!

果然很誇張,二點的診我們一點到,已經有一組人馬了!!!!!

所以我仍然跑去先抽了衛教的單子~

31w 衛教號碼  

因為都沒有更新號碼,所以其實13號就是第一號啦!

沒想到1:04分就叫號了.......= ="

我進去護士就和我要掛號單,和他說我掛現場還沒領到~

他就說因為我沒預約記錄,所以現在都抓不到資料

居然還被他唸了一下說以後不用那麼早抽.......呿,那你那麼早叫號幹嘛= ="

還是先基本的先量了體重~我居然瘦了耶!!比上次瘦了0.4公斤,哈哈哈!

還有血壓,這次終於恢愎正常到96~有吃新寶納多真的有差耶!

因為沒有資料,所以護士請我領到掛號單以後再進去找他~

 

 

 

 

 

在等待的期間,一直陸續有人要來掛號,

每每坐著,看到很多案例是衝進來要掛號,

結果護士告訴他要坐在那裡排隊哦!

他們一回頭看到長長的人龍,都會露出一副"什麼?!"的表情,

突然會覺得莫明的好笑XDDDDDD

終於到了1:25收健保卡,1:30分發像是考試分發的重要掛號單!

31w掛號單  

很好,如我所預料,我是2號~

進了診間找剛剛的護士,也終於可以看我上次的糖水報告和B肝報告~

糖水報告很棒的是114 (超過140要重作),

原來根本不用挨餓就可以過關的嘛我~

第一胎還傻傻的餓了以後吐個半死....數據好像也是100出頭而已~@@

 

 

 

 

 

可能是第二胎了吧,衛教已經作到沒什麼好作的

護士都是直接和我說重點~要不就是問我有沒有什麼問題

這次是和我宣達一些自費項目的東西,像是

 

新生兒的自費檢查項目

31w新生兒檢查項目  

一出生就可以在院內選擇作超音波~

腦部超音波檢查:NT 600

腹部超音波檢查:NT 800

腎臟超音波檢查:NT 600

然後心臟項目因為比較複雜,所以收費也比較貴,是NT 2000

31w新生兒檢查項目  

小王子時因為要先保險,所以這些項目出院前都跳過沒作~

小天子應該也是要保險完才會回院去作這些檢查!

 

 

 

 

 

子宮頸癌的疫苗(應該是新的)

31w子宮頸癌針  

這是針對媽媽的,上一胎沒有這個~

三針就要價 NT 10,000

不過護士說如果在打之前就有一些病狀或潛伏基因的話,

打這個只能抑制或者是防止惡化,沒辦法杜絕~

我應該是完全不考慮作,好像只是打心安的@@

 

 

 

 

 

百日咳的疫苗

這個是因為新生兒在出生後,要到二個月後才會打百日咳的疫苗

這時若主要照顧者(爸爸媽媽)患有病菌,新生兒就會被傳染~

小王子時我仍然沒打,所以一樣不打算要打XDDDD

打一人的話是NT 1,800 ,二個人NT3,000

31w百日咳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檢驗過敏檢查

這個我們完全不考慮~因為測出來有過敏的話,也不能改變什麼~

是說這個檢查的本意是若Baby有過敏,

就可以預防讓他吃下會過敏的食物,減少引發過敏的機率~

但我們全家只有爸比有鼻子過敏,所以完全不需要~

31w過敏  

這個檢查是 NT 500

 

 

 

 

 

新生兒基因檢測

裡面的項目主要是

★新生兒聽損基因

★呼吸中止基因檢測

31w自費項目  

第一項是其實寶寶出生後,會有基本的中重度聽力檢測,

但是這項檢查通常檢查不出輕度的聽力障礙~所以造成寶寶學習延遲,

護士是說院內的醫生就有小孩是到小學才被發現有聽力障礙~

 

第二項是新聞上最常聽到的嬰兒猝死症,

去作個事情回來,寶寶就停止呼吸了!!!!!!

所以事前檢測可以有所預防~

 

單作一項的話是NT 2200,二項是NT4200,

這個正在考慮中~

31w自費項目2  

會使用臍帶血來作這二項檢測,所以寶寶不用挨一針~

 

 

 

 

 

以上都宣達完了以後,就等著進診間了~(期待)

今天有一位像是實習護士的妹妹,超活潑熱情的~

一直請我們稍等一下,醫生馬上進來~

黃醫生進來後,問我的胎動頻率如何?

我說非常的好,簡直就是無時無刻都在動!!!!!!

黃醫生笑笑說:那非常好啊!

我說:反正媽媽越痛苦難受,寶寶就越健康XDDDDDD

 

先來看看小天子的頭圍~

 

31w 1頭圍大小  

黃醫生看了立馬說是大頭寶寶,

仍然超前進度一週啊!!!!!

 

 

 

31w 2肚子大小  

肚子也是不惶多讓,維持在大一週的進度~

 

 

 

31w 3腿骨長度  

腿依然是超前二週~

完全沒在客氣的用屁股和腳腳在踹媽咪!!!!!

黃醫生一看就說很辛苦吼,腿那麼長一直被踢= ="

 

 

 

31w 4大腳腳  

還特地告訴我小天子是大腳腳,拍了一張特寫給我看!!!!!

 

 

 

31w 5沒有臍帶繞頸  

到了28週後,發現黃醫生都會注意看有沒有臍帶繞頸的現象

很好!小天子完全沒有圍圍巾,沒有臍帶在脖子上~

 

 

 

31w 6吃手指  

進診間前一直和小天子喊話,說媽咪爸比想看他的臉啦!

又被拍到在吃手指,

黃醫生還說有沒有這麼餓XDDDDD  吃個不停~

(小王子那時是很愛吃臍帶)

 

 

 

31w 7沉思的小天子  

哈哈哈,果然一拍出來在吃手臂~

小天子你在沉思什麼啊?

 

 

 

31w 8小臉臉出現了  

因為手遮到臉了,黃醫生一直抖我的肚子,

希望可以把小天子的手抖開他的臉@@

結果這小子還是一直在吃手臂啊啊啊啊啊!!!!!!

(總覺得這幾張照片和小王子真的超像的~)

 

 

 

31w 9心跳動次動次  

抖不開就先來聽感動的動次動次吧!!

仍然很有力的打鼓聲~小寶貝要乖乖長大哦!

 

 

 

黃醫生今天真是佛心來的,

一連幫我抓了三次4D,才終於抓到這張正面照

31w 10肥肥小臉  

哈哈哈,好肥嫩的臉臉哦!!!!!

嘴珠仍然非常的明顯~看來看去還是像老公~

就不知道會不會生出來又翻盤了!

黃醫生說臉超級肉的,好想捏一把 (生出來再讓妳捏>/////<)

 

 

 

 

 

和黃醫生預約好日期,今天問了問需不需要提早一天入院?

黃醫生說沒關係,胎位不正提前三小時到院就可以了~

哇!!!!!好緊張哦~不過很開心,因為上次提前一天住,結果無聊到爆!

在家還是比較舒服>//////<

 

 

 

 

 

拿了優惠卷就前往櫃台批價咯!

31w 折價卷  

不過期限只到六月底,七月就沒辦法用了,頂多再用二張吧 >"<

 

 

 

31w批價單  

因為這次沒蓋章,所以是150元-50元(優惠卷)=100元~

正在猶豫要不要集五個彌馨章.....(還欠三個)

等下次再來決定吧!!

 

 

 

 

 

小天子啊!再過不久我們就要見面咯~

你要乖乖住在媽咪肚子裡哦!等7/22再出來和大家見面

然後啊!踢媽咪可以小力一點嗎?

不要再一直讓媽咪吐水了好嗎~

媽咪都已經睡不好了說XDDDDD

愛你喲!我的小寶貝~

晚安!!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焦糖泡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