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 

今天是小王子四個月咯!

 

大家都說,看別人養都嘛比較快~

只有自己都會一直覺得,怎麼好像怎麼養都長不大啊

所以很快的~小王子也要循古禮來收一下涎咯~

 

 

先來說一下收涎的典故吧!

寶寶滿四個月的那一天,要準備牲禮、紅龜粿、酥餅等供奉神佛祖先,娘家也得和彌月時一樣送頭尾,同時親友也可隨意贈禮;最後,產婦則以湯圓、紅桃或酒宴作為答禮,此即所謂的「做四月日」在做四月日這項禮俗中,最具趣味的就是「收涎」,意思為收起寶寶的口水,為寶寶解決流口水的毛病;另外在做四月日當天,還需用紅線繫結寶寶的手腳,避免寶寶長大後做不正當的事,而成為一個堂堂正正的人。

準備用品 牲禮、紅龜粿、酥餅。 外婆須「送頭尾」。
頭尾用品

帽子(金帽徽)、鞋子、帽子、衣服、褲子。
娘家也要和做滿月時一樣「送頭尾」,特別要送褲子,表示寶寶要快快開始學走路。

作法

用12個或24個酥餅穿上紅線,掛在寶寶胸前,由媽咪抱著,並請長輩或親友取酥餅,在嬰兒嘴唇做楷抹狀,再念吉祥話「收涎收乾乾,讓你媽咪明年生男孩,收涎收利利,讓你明年招小弟。」希望借眾人之力,共同祈求寶寶不再流口水,來年再添丁。

 

以上資料來自於:http://www.dadupo.com.tw/panacea/lisur3.htm

 

其實小王子不怎麼流口水,這倒是和其他小孩滿不同的

抱過很多個小孩,口水都是流一堆

所以本來婆婆是叫我不要收,他怕收了反而沒流變流

這怎麼可以~~~~~~~~~!!!!!

我都想好要買什麼怎麼走流程了耶!(整個很愛演的媽媽)

最後還是被說服,哈哈哈~

因為也是有聽同事說,那時候他的小朋友沒流沒收

沒想到五個月後開始狂流 = ="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準備的道具,當然就是重點的~~~

餅乾換成甜甜圈!!!

這是有經過思考的~因為我有幫人收過一次涎

餅乾沾了口水後,整個就是噁心啊!

整個變成軟軟一團~誰還想吃啊!

所以我體恤我的親友們,甜甜圈沾了口水,至少不會軟的太噁心~

而且又可愛!又好吃~~~~

網路上也是有賣可愛的收涎餅乾啦!

可是對我來說太貴,而且怕寄來又會碎掉~

有興趣的人可以上網去找一下~

 IMG_6620  

我買的是Mister Donut的迷你五Q

小小的,可是有五種口味~但來不及拍口味就被嗑光了XDDDD

 

原味甜甜圈

這塊是原味的,但也被小王子偷吃了~~~

 

 

 

為什麼會說被小王子偷吃呢?

因為小王子掛完後,就變成了這樣~

大家為什麼都在看我?  

你看看你看看,是不是超可愛的???

大家都笑翻了!!!!!!!

只有小王子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的看著大家~~~

 

 

 

然後發現了有甜甜圈的存在後,整個就想開動了~

媽咪我可以先開動了嗎?  

沒錯,小王子圖中的左手前那塊巧克力甜甜圈,

下一秒就被他捏在手中,(以下附影片為証)

然後他的右手就一直瘋狂的偷吃~

連講祝福話的長輩的也要偷吃~~~

 

 

以下請見VCR!!!!!

  

媽咪整個都要笑翻了~

小王子你怎麼這麼可愛啊!!!!!!!

偷吃的這麼明顯,大家都看到了,哈哈哈~~~~~

 

 

 

四個月月記明天請期待~

即將登場的還有好吃食記哦~~~啾咪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焦糖泡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