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 

 

 

哇~~進入二寶模式後,媽咪整個好忙好忙!

晚上三小時就要起來擠奶,早上又要顧二個寶貝~

網誌也只能抽空寫,真的是忙到翻掉!!

但是寶貝的進步和成長是一定要記錄的~

那麼我們就來看看小王子在這個月進步了什麼吧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開始會用英文數數咯!

繼會默念A~Z,1~10以後,

現在小王子已經進階到用英文唸1~10了呢!

不過還是會唯讀少了seven,呵呵

而且也開始培養小王子在書本上數數~

目前也正在教他認識顏色,只是顏色好像對他來說有點難XDDDD

現在也會唱ABC Song呢!!

最愛的是這一味~ABC Song

大姑都說小王子上輩子應該是外國人,

不然怎麼中文都不會說,英文一直學,哈

 

 

 

 

 

體力超級ㄍㄧㄥ

最近不知道是不是和弟弟吃醋的關係~

本來就很不愛睡覺愛玩的小王子

只要看到爸比或媽咪在抱弟弟,就會像無尾熊一樣爬上來

然後被抱去睡覺就會大哭,越來越嚴重.......

IMG_5605.JPG  

然後本來已經快要戒掉的奶

現在又因為看到弟弟喝,又開始想到就討......

很誇張的是假設現在喝完90cc,過半小時又要喝.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開始會模仿句子咯

這個月的語言有大躍進~

所有人的謂稱可以叫的很順以外

也會學人說話咯!

像我娘家有一隻小狗叫B寶,

小王子這個星期和我回娘家,聽久了也跟著叫呢!

  

真的是太感動了!!

看來距離小王子呱呱叫的時間已經不遠了~

 

 

 

 

 

很愛弟弟卻也很愛欺負弟弟~

 

IMG_7122.JPG  

看到這個畫面心都融化了~

媽咪希望以後你們也能相親相愛~!!!!!

 

其實小王子是很愛弟弟的~

常常弟弟哭就會知道要塞嘴嘴給弟弟吃,

但是白目的就是,弟弟睡著了沒吃嘴嘴,也要塞

然後就塞到弟弟大哭 =口=.............

有時候我在抱弟弟,也會一直說「抱,抱」

意思他要抱弟弟~我就會叫他坐好讓他用手撐著

然後因為我們有時都會用棉被蓋住小王子的頭和他玩,

他可能覺得這樣是好玩的方式,

也會拿棉被去蓋住弟弟............(驚)

所以真的要小心看著,不然會嚇死!!!!

 

 

 

 

 

脾氣固執的要死

這點真的是媽咪想扁他的最主要原因,

像小王子自己想學吃飯,我都很開心讓他自己學習

可是吃完要拿走湯匙,大叫

要不就是要再來挖你的湯,不給挖就大叫

吃完了還硬要把湯匙塞嘴巴到乾嘔,這不叫白目叫什麼

脾氣真是壞的要死!!

養樂多一天一瓶,到下午又要,不給喝又塞挫!!!!

真的是吼,這點真是大缺點~

 

 

 

 

 

會和弟弟搶抱抱

因為小王子從小睡覺就要我抱著睡比較好入眠

但是現在都要揹著弟弟,

昨天從娘家回來,小王子已經超想睡的了

一直抓著我的耳朵想要我抱,

二個人也就這麼一起睡著了(真可愛)

IMG_7178.JPG

後來我要把他躺在我的腿上睡,他就嚇到

一直要爬到我的身上,差點踩到弟弟!!

最後他居然給我站著睡@@ 我都傻了~

  

 

 

 

 

為了梅粉吃水果

小王子從小其實不挑食,什麼都吃

可是到了快二歲時,就什麼都不吃了,尤其是水果!

但不知道什麼時候這麼愛吃梅粉了,

只要看到我們拿芭樂,就要拿梅粉叫我們沾給他吃

甚至後來變不論什麼水果,舉凡蘋果、水梨都要沾都要吃XDDDDD

現在也哈一味,醬油

水餃一定要沾醬油才要吃,

真的是人小鬼大!!!

 

 

 

 

 

爸媽一個顧一個

因為小天子剛出生,想說怕二寶一起睡會互相干擾

結果小王子就先和婆婆及大姑睡

沒想到小王子本來就是要壓著才會睡的個性,

一和別人睡,就要玩到十一、二點才要睡

而且最可怕的是,半夜三、四點都會自己爬起來叫阿嬤討奶!!

為了他的健康著想,這個月我們就接回來睡

 

Day 1:和小王子唱abc song唱到近一小時,他都還不睡

直到受不了關了小燈,小王子就開始一直大哭!!哭到累到睡著......

 

Day 2:因為沒睡午覺,所以很快很順利的就睡了~

 

Day 3:今天前戲要唱abc也不賞臉,馬上就開始狂哭~

我想說哭累了也就會睡了,沒什麼理他,

沒想到哭了一會,就聽到「噁」一聲,不妙

整個吐奶在我的頭上!!!!!!!啊啊啊~~~~超不爽的啦!!= ="

又抓起來洗澡,我也又洗了一次

才終於折騰完後睡著了!!

 

不過至少他和我睡時,改掉了他半夜爬起來討奶的習慣,

小王子應該是很依賴我,才會沒和我睡就會大哭~

半夜他都會像夢遊一樣坐起來,然後一直叫媽媽~

聽了真的是好心疼!有了二寶真的不能忽略大寶~大寶很敏感的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本月身高:91cm

本月體重:11.8~12.3kg  →有慢慢在變重了,可喜可賀!

 

 

現在只缺一針下個月要打的疫苗咯!

還有一劑要問清楚能不能打的沛兒鏈球菌~

我們下個月再見! 

arrow
arrow

    焦糖泡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