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最後一次產檢咯,好捨不得哦!

繼上次和上上次兒子都一直自以為模特兒

每次拍照都一定要和他的幸運物-臍帶一起拍

要不就是要吃一下手指頭

所以我都看不到他的臉臉~

到了後期以後~

寶寶如果胎位正的話,頭會卡在骨盆裡準備出生

所以照超音波都會照不到清楚的臉了哦~

可是我家這隻.....應該屬皮的成分居多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本來想拍超音波室的,因為超專業

可是因為我問了一個蠢問題

所以就沒有拍照的機會> <

只好等下一胎咯~~!!!!!

這次兒子依然很爭氣的把頭增大了!!!!

我也不知道為什麼,每週都會變大頭寶寶

已經9.90咯,逼近十公分耶~

體重是3226g,因為會有誤差,所以黃醫生取3100g

滿爭氣的,因為媽咪的體重和上週一樣~

所以兒子又從媽媽身上吸到300~400g的重量咯

 

 

 

 

不過有趣的是,在最後一週小子不但吃手指頭

手指頭也變得很靈活

一直比二和三出來給我們看,哈哈

不過回家看樂透,並沒有開23或32~

是想告訴爸比媽咪,你隨時ok準備出來了嗎

 

 

 

 

 

孕期總結:

 

 

體重

最後產檢,總共肥胖了7.3公斤~

每週大概都是重大約0.5公斤左右,

只要黃醫生叮嚀我這週重太多了哦!

我就會重感冒然後狂瘦1~2公斤給她看

這個增加的數字我還算滿意~

希望之後減重的速度可以一週1~2公斤

 

 

水腫

腳到最後都是沒有水腫的狀態,很慶辛

不過也因為孕期我沒有在穿步鞋

大多都是拖鞋+柏肯

所以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

但是最後二週左右,我有發現腳的size變大了

之前穿的是23.5,現在大到可能是24.5左右@@

而戴婚戒也感覺有點略緊!

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天氣熱,熱脹冷縮的關係。

 

 

孕吐

我反而前三個月孕吐狀況還算不明顯

是乾嘔那種,乾嘔久了才會吐~

食量也還好,沒有特別感覺,反而好像變小

到了四、五個月,開始狂吐!

而且一定要擦薄荷油才能抑制~

到了約七個月左右停止。

 

 

肚圍

一直超期待我會變成火箭炮肚

就是很尖很尖的那一種

結果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沒有凸肚臍

所以肚子整個就是圓的阿!

(沒有火箭炮頭)

常常被人家懷疑我的肚子和寶寶的性別

昨天去拿彌月試吃,小姐聽到我要生了都很驚訝!

最後的最後也是38~39吋中間

聽到有滿多媽媽32週就可以衝到42吋的呢~~~

好~好~哦!拍孕婦寫真就很明顯超級大的!!!!!

我都要撐到要生了,要不然沒什麼感覺

38.jpg    

 

 

補充營養品

其實最基本的大家都知道,

三個月前要補充葉酸

四五個月後可以多增加魚油

PS:動物性的吃到六個月,之後要吃只能吃植物性的,

因為動物性的會讓凝血性變差,生寶寶的時候會無法凝血

而六個月左右可以增加鈣

如果有抽筋現象的媽媽,可以提早補充

也可以喝媽媽奶粉

不過........我一吃魚油,兒子就頭變大肚子變圓

嚇得黃醫生叫我不要再吃了@@

而且叫我吃飯盡量吃菜和水果就好~

我確實也都只吃這樣啊....吃太多魚我也覺得不舒服

所以我整個孕期,就沒補什麼~

新寶納多我也只吃掉買的二十顆後就沒再補貨了~

 

 

其他

懷孕期間重感冒了三次,一次還是流感!

都是到逼不得已的狀況下去拿藥~

除了流感是吃馨蕙馨的流感藥好的

其他是吃小兒科的才會好.....

雖然知道要拿婦產科的對寶寶影響比較小

但是公公一直說婦產科的藥吃不會好啦!吃安心的

禁不起唸還是去看小兒科咯!

 

而最驚險的應該就是六個月多的時候

在澎湖不知是太愛趴趴造還是走路太多

居然開始有密集的宮縮

那裡的二光醫生,還告訴我最好是回臺灣來

根本就是說廢話.....= ="

不過好險乖兒子非常的體貼~

知道要在媽媽肚子裡比較舒服,不想住保溫箱^^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最後,就是繼續最後的三天倒數啦!

希望各位準媽媽們孕期順利~

我要進入奶媽狀態啦~~~~~衝啊!

(爆炸噴汗的月份....七月吃補,啊~~~~~~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焦糖泡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