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孩真的是大的很快啊!!

生出來在養,每天看著看著,居然就要上幼稚園了~

那我們就快來看看小王子成長了什麼吧?

 

 

 

 

底子是個乖寶寶,但有時會失控

IMG_1166[1]  

小王子相較於小天子,真的是天使

從小就算乖的,不會把東西亂丟亂扯

只是弟弟出生後,就一直有點因吃醋變的有些退化+情緒化

再加上這小子天生就不太愛吃正餐

所以吃飯的速度爆炸慢!!可是吃布丁或糖果,吃了都不會噎到  = =

這幾個月更是以糖果為主啊!!動不動就吵要糖或巧克力.....

 

 

 

 

開始有記憶,會記恨了

說到這個真的覺得超好笑的

因為對於記憶的遠近和提取還不是那麼熟練

常常說到一個部份,不論多久都會以為是"昨天"發生的事

有一次就真的很妙,明明是三天前不乖的事

我提及了其中一個吃飯的點,

這小子突然就想到,然後記恨的說"我不要愛你了,因為你昨天都打我"

然後就一直開始塞挫要去找姑姑......  ~"~

 

 

 

 

 

不順他意就會塞挫,挫點很低兼會說一些讓大人很討厭的話

舉凡上面的"我不要愛你了"以外

還有讓人抓狂的是"媽媽我不要你了"

要不就是一直說"我不要弟弟了!"然後把他弟推開

這個不知道從那學的.....

原先都好好的和他說,不能說這樣的話

(因為全家人都被他不要過,只要不順他心就會這樣說)

可是他一塞挫,就會一直無限repeat這句話

現在對付他的方式就是和小王子說,那看你要去那裡,等一下拿著去外面

他才會安靜然後靜下心思考,之後又裝沒事的說要抓你的耳朵..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整個變電視兒童

以前只會看特定幾部卡通  ex Dora、米奇妙妙屋、super why

但現在是一開電視可以從第一部看到無止盡

真的有不喜歡的,還會自己轉台咧!!!!!!

最近的新觀是汪汪隊立大功,一隻可以反覆看個十次以上

然後一直說自己是毛毛,把全家人都代入卡通角色裡了......

以前最愛和我們出門,現在有時都會說"媽媽你們去就好,我要在家裡"

真的是完完全全被他打敗了.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重辦健保卡

不知為何,小王子的健保卡從一年半前,邊緣的膠膜就開始和主體分離

都是一直用膠帶貼合勉強著用

因為有一次本來要去健保局換,但發現好像要費用.....感覺超不合理就走了

那天媽媽的健保卡不見了,逼不得已去重辦,

又想到了小王子這件事,想說也來換一下好了,雖然很貴要200元

但這次想幫小王子放上照片,於是啟動了大頭貼模式

IMG_2022[1]  

本來是要帶去照相館拍的,可是因為上班時間一直沒辦法對上

後來想說不然試試自製大頭貼好了

詳細會再發一篇文介紹,敬請期待  ^^

 

 

 

 

 

和弟弟真是吃貨二人組

IMG_1393[1]  

這二隻超挑的咧,尤其是小王子

如果東西吃下口前,就會再三挑選過,現在是完全不吃水果的狀態

然後吃到嘴巴裡,味道一不是他要的,原封不動給你吐出來= =

連吃水果糖都會指定我要橘子口味的,草莓類會酸的一律不吃

怎麼會有小孩這麼老成的啊  ~"~

最識貨的就是愛吃哈根大隻的巧克力冰淇淋

 

 

 

 

 

開始教視力的上下左右圖

因為眼醫說三歲後就要開始視力檢查,所以這幾日都和小王子玩視力遊戲

IMG_1958[1]  

這小子玩的不亦樂乎,還要求要換他考我,哈哈哈

手上那隻就是指揮棒

小王子的學習能力真的算滿快的,

只是太斯文又愛哭,超怕以後去幼稚園會常常哭著說要回家......

(Btw,不順他意就是大哭和說我不要xxx了)

 

 

 

 

 

眼色超好但現在皮癢都不叫人

這二兄弟其實很會察顏觀色,小王子小時也是很好嘴,看到人就叫

但是大了就有點皮皮的,

看到人就瞄一眼然後繼續作他的事

這點真的超欠揍的,

弟弟現在正是超好嘴,而且會一直叫人的那種

遇到喜歡好嘴的長輩就整個吃虧  >"<

 

 

 

 

 

二兄弟每天都失和又和好二十次以上

IMG_2012[1]  

別誤會,這不是在打架哦!

這是那天小王子一直對弟弟說"愛你"然後一直跑去抱他的瞬間

不誇張,那天抱了有十幾次有吧!

弟弟在看電視,哥哥像想到了一般一直說愛你愛你~~~

抱到二個一直扑街在地

但平常的時候,只要小天子一拿了小王子的玩具

馬上就是天頂蓋或額頭打下去,常常都被我狠狠教訓一頓!!

真的是又氣又愛啊......冏

 

 

 

 

 

準備上幼稚園事項

這二個月真的是緊張死了,因為從沒抽過幼稚園很不熟

加上公務人員的行事風格就是又慢又愛拖,

真的是折磨死我這急性子........

下次月記就知道結果了~~~抖!

 

記一下105年學年度的高雄市大約的行程表

4/28.29.30去報名

5/6公開抽籤,當天即公佈結果

5/13.14報到

預計8/1開學

 

這次相中了五間幼稚園,希望結果可以很順利啊啊啊!!

最怕的是小王子不知道習不習慣,怕一開始會認生

雖然說上次去ikea,沒有我們他也是一個人玩的很開心~

希望各方面都順利,Please!!!!!

 

 

 

 

本月身高:104cm            +1cm  長的真的好慢啊!但有比同齡的女生高

本月體重:14.8kg            +0.3kg  我都笑他吃零食變大胖子了~終於重了些

 

 

 

 

IMG_2080[1]  

小王子啊!媽咪知道你是個懂事乖巧的孩子

但脾氣要自己處理好嗎?然後吃飯可以快一點點嗎?

慢溫吞的個性是你用來騙妹的嗎@@

希望你平安快樂順利長大喲~~~~

愛你的媽咪!

 

arrow
arrow

    焦糖泡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